每年七月一日會有一個全國大專單車武嶺會師的活動,聽說會送一件超炫的車衣,上面還印著武嶺兩個大字。對於沒有車衣,實質上又悶騷到極點的我,當然是想要花500元換件車衣,於是管它是平常日假日,管他我是學生還不是學生,姑且就裝作是OB單車會師吧。

7/1,大膽新人敢在平常日請假的我,聽到車友的指令,要在霧社會合拿車衣給我,心想好啊。反正這活動沒限制你要從那兒開始騎,那我就從翠峰或鳶峰開始騎吧。沒想到才抵達霧社,車友已經暖好身待勢出發,還幫我留了個車位…哇…真的要從這兒開始騎?苦惱中又看到今年的車衣,差點沒有丟車走人,今年的車衣根本是一件T恤而已,而且上面至少有十個單位的廣告…


一開始騎,就氣力放盡,因為長久沒有練車的我,早就沒了騎單車的肌耐力,前二後九一直是我上坡的基本檔位,可是這時也不管用,才剛過蘆山的叉路口,就一急著換成前一後九了…誰知此時烙鍊了,硬拔了老半天還是不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弄好,繼續騎上路,心中咒罵著幹嘛騎這一段沒有人肯定的路程…

過了清境國民賓館,變得太急的我,再次烙鍊了,失去耐心又沒睡飽又騎不動的我,索性隨便弄一弄,等到後面的車友經過,報備了準備下山,但熱心的車友果然是看穿我的心思,不過是換了個檔位,把鍊條轉一圈,竟神奇地恢復了原狀,逃掉的機會又被破功。


好吧,那我就堅持第三次烙鍊時我就要下山了,反正今天熱到暴,加上平常日大卡車菜車一台台轟龍龍地經過,也許假日比較合適騎單車上武嶺吧。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騎上山了。幾百個人同時參加這個大會師活動,因此你不會有那種孤獨一個人騎車的希望,只看到三三兩兩的單車客,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往上,累了就休息,一同在小彎道旁躲大車,那種感覺實在不是平日兩三位騎車或參加比賽能夠感受到的。騎過一位重裝的騎士前,他已經累到不行,還用日文和路人打招呼,久未用到日文的我,當然把握機會和他哈啦一下,原來他是橫濱來的計劃騎車旅行台灣,今天在路上遇到只是他剛好同路而已,年輕的他一上車是體力驚人,但爆發力用完了,就整個攤在地上不動了。我們就在這樣子來來回回遇到的情況下,從翠峰一路騎到了鳶峰。


過了鳶峰就是高山路段的精華了,這段看似近的路程,可是費了我二個多小時,才騎乘完畢,一路大小腿偶爾的抽筯,不斷的換姿勢騎乘,倒也不知不覺地到了武嶺,最後一段四公里昆陽到武嶺的路最為折磨,那是一種沒辦法下車,但是又騎不動,看似平緩但是卻不是如此的恐怖路段…上次 和司機來時,已經經歷過了。抵達武嶺,車友已經都消失了,原來我已經超越他們而不自知,因為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根本也認不出來誰是誰,索性在山上拍拍照,準備下滑霧社回家。

第三次單車上武嶺,因為自已一個人在終點,而沒有了什麼感覺。唯一帶回來的就是太陽烤下來,手腳曬傷脫皮的我…下次還會上武嶺嗎?再說吧。



行程概要:
0630 霧社出發1100m (0k)
0740 清境7-11 1700m (7k)
0850 翠峰2330m (13k)
0950 鳶峰 2730m (23k)
1112 昆陽 3100m (30k)
1140 武嶺 3275m (33k)
會師人員騎乘起點包括:花蓮、宜蘭、昆陽、鳶峰、翠峰、清境、霧社、埔里、台中市…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