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桐花季來了!看著它滿山盛開的景象,彷彿是披上了一層白雪般,叫人不自覺得想多看幾眼。我曾在長青登山社的年刋上,刊載了一篇觀桐的心得,雖然栽種桐花是個美麗的錯誤,但它讓現在講求環保自然的我們,一年內可多了那麼幾個禮拜的話題,增加了那麼幾次的出遊機會。


記得和司機曾騎單上上神桌山過,雖然沒有登頂,不過那時意外發現南庄鄉這個桐花步道,原來在鬧中取靜,亦可避開現在人山人海的五月雪步道、挑炭古道、四月雪步道等等……說實在的也可以省了一些附屬的支出啦…呵呵呵呵。5/1和速利史貸拉,一同往神桌山前進。


之前因為開花指數過低而擔心根本看不到花的我們,顯然是多慮了,目前花大約也開了近一半吧,滿山遍野的白色美景,我們卻為了路旁栽種的野花而停車佇守,鄉下的景色令人响往,但是這夢想目前卻也實現不了,只擔心將來有一天連這景色都看不到了。把車停在桐花步道的路旁,這條上次來還是土石的道路,目前柏油已經鋪設了大半,桐花亦是掉了滿地,可惜因為前一夜的大雨,這些花兒沒法顯現其鮮嫩欲滴的模樣,反倒是被風雨辣手摧花般,被壓平地躺在地上。我和友人想拿支粉筆劃個車禍現場,沒想到來往的車輛根本不在手這個,一層層地又是給它輾了過去…當然包括史貸拉的小瑪曲。


有明顯神桌山登山口的標示旁,寫著半個小時,但是卻沒有寫是半個小時登頂,還是半個小時到達另外一個登山口。我想真的厲害的人可以在半個小時登頂吧,不過我們可是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登頂的吧…在濃霧和濕氣中,鑽著混合林,本來想優閒賞花,還穿著涼鞋的兩位小姐,走在這種像是鑽鋸山群峰的路上,我想速利只是在維持她淑女的氣質吧…不過她一直說如果是男女朋友來這兒約會,走完一定會分手的,看倌們就知道這路有多滑濕多泥濘多狼狽了。好不容易走到神桌山頂,正想泡茶享受一下,無奈天色好像要下起大雨的樣子,我們也只好鋪著報紙,坐在濕到不行的地上,忍著身上又熱又黏的不便,勉強自誤一下假裝悠閒了。


怎麼看速利拍拍腳撥走腳上的蟲,竟然發現是山友人人聞風喪膽的小蝗~~~~~~~媽啊!這兒有小蝗,只見我急著跳起來到處拍來拍去的,我可是這輩子都沒有被小蝗咬過呢!史貸拉還故作鎮靜般的坐在地上泡茶,媽啊!快點閃人啦!!就在此時,發現我手臂衣服上也有一隻正準備大口咬下去的小蝗,更是讓我整個跳了起來,到處亂拍……這兒真不是人待的地方……匆匆忙忙收拾行李,還擔心身上有小蝗的朋友們,眾人互相檢查一番,先逃下山再說吧。


一開始還想猜拳,看誰比較倒楣得走第二位的我們,心想每次山友都說走第二個是比較容易中鏢的,速利反正也被咬了,就讓她的鮮血血腥味,吸引路上小蝗的餘瘧吧!上山走得慢慢的我們,下山竟也像飛的似的,不到十幾分鐘,就下到產業道路上,大家還在互相開玩笑,像逃難似的…正在此時,竟然發現小弟的屁股也有一隻小蝗,嚇得我大叫到處亂拍,這隻小蝗也大概被我的亂拍神掌下,大概被我拍到500公尺下的南庄老街了吧………唉…08也真的夠衰的。心中還在十分擔心,想拉起褲管看一下雙腳有沒有中鏢,拉開左腳,看到日益鬆弛的雪白小腿,哈哈哈哈,沒事。一轉眼間,雪白小腿的外側,發現一個硬幣大小的東西,哇~~~~~~~~~~~~~~~~~~~~整個人抓著褲子拉來拉去,不停的跺步……看到小蝗的肉身掉下來時,整個人是全身毛骨悚然………只有亂來形容了……


當然了,這隻小蝗和吸飽速利血的小蝗……都被我們烤成台北米血了…………我的全勝記錄也沒了……不過大家有個結論:就是登山再多次數的人,看到小蝗也是一樣害怕的。還有………膽固醇過高的我,血不是鮮紅的…是暗紅的…代表我的身體不好吧…哈哈哈哈哈…


此次行程因為小蝗的出現而顯的有趣多了,油桐花…算了,只能遠觀欣賞了……三個人在路旁的伯公廟泡起茶,吃著瓜子配西瓜,也算是收收驚了吧………你說下次還要來神桌山嗎?……我想會有一陣子不敢再爬這種濕到不行的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