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在停車場上,空蕩蕩的停車格,僅有我和一對來拜拜的老夫婦,向他們導聲早,順著規劃整齊且指標清楚的山徑向上,前方是未知終點的登山步道。正如我來到花蓮的目的一樣,不知道的未來,但我還是來了。


山徑走了約
10分鐘。嗯?地上的花朵不是油桐花嗎?一直以為只會在西部看見油桐花的我,原來是一直待在象牙塔中不知外面的世界啊…看的到的登山山徑一直往山上延伸,卻不知道還要多久可以讓視野一開,看到一直令人嚮往的花東縱谷,也只能一直期待著。
 

上到稜線後,我終於看到了一望無盡的視野,花東縱谷。左邊也是山,右邊也是山,這不正是從小對於花蓮的刻板印象嗎?我看到了山下靜謚的鯉魚潭,湖光山色原來有這麼容易接近的美景;還有花蓮市區,大部分的人不能爬山,在辛勤的工作著。  

在山頂瞭望台看看後,決定下山,隨著心情的起伏,愈走愈快,幾乎接近跑步似的下山。阿甘正傳裡的阿甘,心裡只有一個信念…跑,卻不知道要跑到那裡。我也是,我一直跑一直跑,希望可以把心中一直在纏繞的問題擺開,可是我發現這些問題好像已經刻在腦中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得到解答。 
在鯉魚山上,我如同隱形人般,但沒有人在乎在這裡來來往往的遊客會是誰,當個隱形人真的痛苦,我希望人家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啊?但我沒有別的更好的選擇,這應該就是對我最好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