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多次喜酒,但是卻沒啥機會喝到南部的喜酒,印象中南部喝喜酒是熱鬧滾滾的,出社會後吃過台南和六甲的喜酒,共通點就是都有歌舞團助興,加上地方大老出席,還有那排場盛大的禮車,我想在南部要迎娶或被娶,都是很有面子的吧!


星期六南下,先至梓官鄉蚵子寮漁港,享受海味。這兒有名的蝦捲,一捲中至少五隻鮮蝦,炸蚵仔也是粒粒大顆圓潤,加上這兒吃不飽不用錢的50元超大份綜合煎…也顧不得膽固醇飆高了,大口享用。


晚上入住高雄第一大樓,世界第九大樓的高雄八五金典酒店,52樓的房間光從停車場就得轉兩次電梯才能抵達,高級飯店中有百萬級的豪華夜景,高雄市井字型的道路加上漂亮的愛河造景,這個城市從傳統海港,已經蛻變為國際級的觀光商務大都會,倒過來想一想,那一向以台中市引以自豪的我,反而想不出來這個城市能給外地人那個驚豔在哪裡…



翌日,為了讓我們的房間可以當作新娘的出嫁房,又換了一間更高樓層的套房,樓層高了,視野更好了,但是也明顯的看出價位不同的房間,房中的擺設等級之差異。下午,新郎欲來帶走新嫁娘,但豈有那麼容易讓新娘隨隨便便出嫁,先來個過三關再說吧。穿新娘禮服繞飯店跑一圈、在眾多唇印中找尋女主角、索取16888元大紅包…新郎一一過關,也順利進房來,拜見未來的丈人丈母娘。丈母娘心有不捨,女兒嫁作人婦,留下捨不得的淚珠,好像就是人生如此,總是要一步步地完成。

左下角那個粗暴的唇是小弟的…… (羞…)


晚上的宴客才是重頭戲,新郎家中擺放了許多名人贈匾,當中不乏目前抬面上顯赫之大人物,晚到一步的我,可惜未能見到新娘進房的那一幕,客人駱驛不絕的來到,證明這家人在地方上之地位亦是不輕。晚上在村中的廟前廣場擺桌宴客,來自岡山的佳佳歌舞團兩位………辣妹!?在台上勁歌熱舞,地方大老包括鄉長、前鄉長、縣議員、鄉代會主席一一輪流上台致詞,滿口溜讓上星期擔任主持人而講的亂奇八糟的我不知該躲到那裡…


晚上的菜色和飯店的菜色相較,更加好吃而且經濟實惠,只要有紅蟳米糕和燉蹄膀就是好喜宴的我,當然為今晚的菜色打了五顆星,可惜滑溜的蹄膀…隨著年齡的增長,吃的份量也愈來愈少……菜色雖然稱不上是山珍海味,不過吃的飽又吃的好,加上吃完後大人人手一包的外帶菜尾,小孩人手一盒的雙葉雪糕,滿足了各層次的需求,這種喜酒我超喜歡!



奇怪了…衛生紙不是要隨水沖掉?怎麼五星級的飯店也要請客人把衛生紙放在垃圾筒中呢?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