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在台灣很少可以見到,這公孫樹我也是到武陵農場參加解說服務時才知道銀杏樹長得什麼德性。不過在日本好像這樹就相當常見的了,銀杏在初春會披上新衣,在秋天則變成金黃色的閃亮,和紅葉一起點綴秋天。如果全是紅色,那不是太豔麗了嗎?常常走在本鄉通的路上,其實它的行道樹就是銀杏,現在亦已經變的金黃閃閃了。不過我的心中,銀杏真的最漂亮的地方,還是停留在十年前初次來到日本造訪過的:青山一丁目いちょう並木。


這步道也許很多人不知道,不過提到“HERO”、“美麗人生、“神啊!請給我一點時間”、“大和拜金女”、“壯志驕陽”這幾部日劇你們最常聯想起的場景是那兒…我想每個人一定會想起這金黃色或翠綠色的步道吧。いちょう並木,就是銀杏樹排在一起的意思,所在的地點在離原宿不遠的青山一丁目或是外苑前站走過去五分鐘的地方。如果堅持坐JR的人,也可以坐到千馱谷或信濃町站,再走過來也可以。いちょう並木長約300公尺,終點是神宮外苑公園的繪畫館,歷史的建築搭配這美麗的步道,在日本的都市叢林中,佔有一席也地,也難怪這兒到這個季節,到處都是人的原因吧。


很有趣的,這兒似乎走起來必需搭配烤地瓜,所以到處都是地瓜車在賣烤地瓜,石燒、石板烤、炭火烤,各種口味的,很難得在日本看到路邊攤吧,不過最近我常常見到,今天中午還見到賣麵包的車子邊廣播邊賣麵包,還有賣豆腐的呢!


步道走來不用十分鐘,硬是在這兒混了近一個小時,沿著神宮球場散散步,走到千馱谷車站,旁邊就是新宿御苑,全東京紅葉還沒全紅的地方,就是這兒了,今年若有機會一定再來。

為了怕大家看不夠,在網路上硬是偷了三張照片,讓大家看看這步道的美,和四季的變化。


美吧!不過地上全昰落葉時,頭上也沒有那種金澄澄的感覺,真的是要權衡啊。





















東京另一個紅葉名所,六義園,現在正是紅葉100%的時候,我沒有進去,不過也在門口留了張到此一遊的相片,對面是麵包超人總公司,不知今天為了沒有營業…真納悶?

いちょう並木雖然漂亮,不過似乎這兒就是擺脫不了…人山人海的噩夢…(換了一張sunnykib的照片,有沒有更有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