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近迷信許多三顆星的傳奇。世界餐廳評比,有8家餐廳取得三顆星的評價,打敗巴黎得到世界美食中心的稱號。觀光地的評比,在山的方面,只有兩個地方得到三顆星的評價。一個是相當然爾的富士山,另一個就是位於東京近郊的高尾山了。

第一次知道高尾山,在和Hsuan去打鐵寮古道得知的。好像那時派駐日本的同仁們,三不五時就會來到這兒健行看風景。今年的新綠季節,我也來到這兒,被滿山新綠和遠方的富士山給震憾了一番。秋天接近,全日本都在沉溺在紅葉的環繞中,當然得選個最合適的時節,再度造訪這個也是東京賞楓盛地的高尾山。

今年的天氣還是比晚年來的奇怪,也因此早在11月1日展開的高尾山紅葉祭,一直到這個星期,它的紅葉指數才突破80%,昨日指數是90%。期待可以看到滿山通紅的高尾山。我們也沒有失望到。坐上京王高尾線,早在高尾站時,整車的乘客一陣騷動,原來……山頭已經積滿白雪的富士山,清楚可見,完美的錐型還是覆蓋著白雪最漂亮了,望著這個今年讓我帶著些許遺憾的山頭,默許來年再訪。

















一出高尾山站,其實並沒有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和舒服,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廣場上到處都是人,人,人。世界各國的人也好像都來到這兒。日文、英文,還有那難聽的超捲舌…………等,嗯,你們知道的。不過廣場旁幾棵銀杏樹倒是已經轉為金黃色,太陽照耀之下,那閃亮的光輝,終於讓人相信我已經來到了郊外了。


選擇最輕鬆的一號步道,因為這是最輕鬆,最大眾化,也是賞楓點最多的一條路線。剛走不到幾百公尺,一個山腰的轉彎處,銀杏真的好漂亮,再度吸引了我的目光,和翠綠相稱之下,更顯得它的潔淨和美。這兒是金比羅台。整個關東平原可以清楚可見,當然,這兒的紅葉也已經紅到令人眼花撩亂。

高尾山上有個寺院,是1260年開山時成立的古寺院,當然這兒也是著名的賞楓點,淨心門兩旁的楓紅搭配著偌大的大門,整體看來,只有驚嘆兩字。偌不是人太多,景太亂,我不會刻意只拍攝浮光掠影來交差了事的。在這裡抽了個戀愛的籤,猜我求什麼,得到什麼?求A得B,B的結果讓我不意外,不過更讓人對於A捉模不定。

這兒的人多到得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塞車情形不輸給富士山登山時的情況,久未接觸大自然的我,雖不滿這人滿為患,但心滿意足,有回到過去上山時那種擺脫拘束自由自在的感覺。

到處都是楓紅

不論是焦點特寫的點點紅葉或是大片火紅的俗氣,都十足漂亮













登頂處仍是人山人海,先把看不看得到富士山丟在一旁,先吃再說吧。和朋友相約帶東西來這兒野餐,心裡雖想煮個熱食,想泡個泡麵,無奈這兒先天環境受限,無法隨自已意志。但背上來的小酒,季節蜜柑,飯糰,加上友人的黑輪、麻糬、餅乾…仍是相當儘興。前一夜相當晚睡的我,滿臉倦容,不過看到美景,加上友人們的七嘴七舌,倒是精神不錯。開始懷念起和司機小黃等人每次登山必惡搞的往事,好像爬山到最後,心思全都放在在山上要吃什麼等的瑣事上…呵呵呵。


的確,不擅長與人直接對手的我,透過登山、單車等中介和人交流是最方便的一件事了。離開了登山、單車,反而才體會到在這些過程中,與人交流得到的回應。先讓我完成年度KPI吧,相信不久就會有新的開始的。



也許是那一抺鮮紅吸引我的目光

也許是紅葉疊成一起的壯觀

我獨鐘情這張有綠、有黃、有橙、有紅的重疊感。那種眼前無限誘惑,相嚐試但又希望最終撥雲見日的感覺。


離開了山頂,今天是看不到富士山了。選擇了最原始的稻荷山步道而下,這步道雖說原始,但只不過是少了階梯和人為建物吧。大多是在走山的稜線上,天氣雖然在十度以下,不過微風徐徐,加上乾燥的氣候,舒服的很。稻荷山步道全程因為走在紅葉包圍的林中的關係,只有在稻荷神社前的幾株青楓才看得到紅葉吧。近傍晚,紅葉少了陽光的照射,姿色有點褪色,不過這時散發出秋天的感覺,秋天果然是最適合想念的季節。


其他相片請見無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