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四號台風的關係,而是因為現在正是梅雨的季節,對於雨,我早已習慣了。梅雨季節,是不上山的。七月的東京,氣溫並不是很高,但是總能讓人感覺到汗流浹背,心情也常隨著熱氣,不斷地上昇。那怎麼辦?爬山去吧。


一早,天氣並不是太好,雖沒下雨,不過昨日卻是一下午的大雨呢。收拾一下小包包,這個背包是請阿旻幫我買的Mont-Bell登頂包,內容量還頗大的,塞得下我所需要的東西,包括雨衣、水、保暖衣和食物等等。從富士山富士宮登山口開始,到寶永山也不過90分鐘單程而已,心想這應該是個輕鬆的行程吧。 富士宮口,我在兩年前的八月曾經來到,i記得那時正是日本萬國博覽會期間,天氣一樣並不是太好的。


走上往富士山頂的路,沒多久,來到了六合目,六合目離五合目不過是一百多公尺的落差而已,況且這兒還有電有水,連販賣機都有,只是一瓶300元的飲料,連平常150販賣機我都不買了,更別說300元了。過了六合目,正式進入寶永山登山的行程,沒想到往寶永山的路,竟然是一路緩下!火山灰鋪成的路,看似好走,不過實際上隱藏了不少的危險,小心為上。 沒多久,看到寶永山的火山口了,寶永山的火山口大而廣,它是富士山整個完全錐型旁的一朵花,像是一個喇叭花插在富士山旁,也因為這個噴發,才造就了寶永山這個地方。寶永山標高約2700,一路緩下50公尺,遠方的路,是要陡上250公尺,爬上火山口的砂走路。 


寶永山火山口

沒有再往前走了,在這兒停住了腳步,因為下起了雨…而且是大雨傾盆,沒關係吧,我來到了寶永山的火山口,至少我又可以開始爬山了,這點我慶幸。 回程並沒有走火山灰的道路,而是選擇繞了一圈,走到下方的樹林區中,這段樹林區,走來舒服,地上踏起來的感覺好似在針葉林中漫步,雖然大雨不停的下,這種感覺,像是奇萊連峰奇萊裡山的路段中,有種不確定未來的感覺,不過在樹林中,又有著那一種安全感。 回到車子上面,車掌小姐熱心的端著熱茶過來,在雨中和涼涼的風中,這道暖意,令人銘心刻骨。 

富士山的下山道(左圖); (右圖)自動販賣機也有賣速食呢!怎麼炸的?

新歌點播:愛唄(個人覺得mv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