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來回河口湖不是問題,甚至還可以來個大O型環騎!只是……交通費について、高い。
報名了今年日本富士山登山賽,信心滿滿的我,對於騎著登山車爬山,因為有了去溪頭大鞍林道和大雪山林道的加持,加上數次136的經驗,心想此次登山賽至少不會丟我們台灣的面子吧,狠下心就給它報名下去了。只可惜,五月身體的狀況並不是太好,甚至可以用一塌糊塗來形容,身體變成了藥罐子,對於此次的比賽,心想應該去不成了吧。好不容易訂到了旅館,車票也買好了,甚至請Karen帶來家中的安全帽,撐到了星期三,忍著痛,將它取消。去不了富士山騎車,眼看身體狀況在這兩天有大幅度的進步,不再是舉步維艱的地步,去不去,心中仍是個問號。畢竟這次報名,早已額滿,我是厚著臉皮和對方通信,在三月底報名完畢的,對於不能去,我相當的抱歉。然而心中的爭扎,畢竟敵不過克制花費的心,星期五夜裡,看著早班巴士仍有餘位的的三角形記號,訂下了當日來回的巴士車票。

一早,差點趕不上最後的取票期限,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心想一拗的我,鼓起勇氣去嚐試了一下自動售票機,竟然可以取預約的票!最後六分鐘,車票到手。搭上巴士,今日往郊區旅遊的人相當多,一個半小時過後,我還塞在八王子市…出不了東京都。幸好,相模湖過後,車況還算好,看著一個月前望著富士山的小仏山頂,今天,我要直接到富士山的山腳下。

河口湖車站是個設計相當美奐的車站,復古的造形,讓人怎麼看都舒服,也因此它是個適合渡假的好地點。在旅遊案內處問到了最近的一個租單車地點,一千五百元一天!搶錢啊?!網路上搜集到的行情也不過一千元一天……不過語言不通又因為塞車晚到……沒種的我還是租了下來。看到車子我差點沒有瘋掉,這比我國中騎的腳踏車還要爛,這台車,大概是路上看到騎得超級慢歐巴桑在用的吧,變形歪曲的菜藍,沒有變速,邊騎鈴噹還會噹噹作響……想放棄嗎?聰明的店主早知道這情形了……硬是要我在店內付完錢,再帶我到店外等待取車…想退錢……………門都沒有。算了吧,心中幻想著,反正我的腳力應該可以吧,騎著買菜車騎上富士山北麓公園,也是一種自我肯定啊,在各家名車前騎著此台叮噹車…那可是多炫的啊。

沒打開地圖看,不過這兒的路標相當的清楚,不會隨便迷路,往富士吉田市的方向騎去,這兒也是東海自然步道的一部分,因此它大部分的路段,都有相當寬敞一台汽車寬的單車健行車道,經過退租的飯店前,心中真是痛苦萬分。過了往北麓公園的叉路口,時間還早,對於山中湖如鯨魚般美麗湖泊的幻想,我跟著山中湖9K的指標,騎去。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最大且海拔最高(982M)的一座,自河口湖(831M)開始,一路的緩上坡,對於這台叮噹車,似乎還能夠適應,一路騎來也算是舒服。過了富士山淺間神社,這個十分漂亮的神社,不過因為這兒交通打結,相拍下它壯觀的門面,只得放棄,這神社中還另外祭拜著徐福這位歷史人物。小時的記憶,還停留在徐福是日本人的祖先這觀念,不過根據歷史記載並非如此。繼續往前騎,路旁有歷史文物博物館,既然參觀無料,那就進去見學一下吧,這兒是個很大的公園,有許多建築遺跡,此外尚有散策步道,我沿著此步道,走了一圈,發現對面樹上一片雪白,這是油桐嗎?在東京也曾看過一片雪白的樹,令人懷念,只可惜直到樹下,它不是油桐樹。

富士五湖豆知識
http://www.navi-city.com/tokusyu/tokusyu_fujigoko.html


再往上騎,仍是個小上坡,再約四公里可達山中湖。不過路旁往忍野八海的指標,又吸引我前往,第一次來日本的第一個自然景點,就是忍野八海了,過去忍野地區也是和山中湖連在一起的,算是一個拗地吧,一路沿著自然風光騎去,在這兒不用擔心被狗追,也是一種幸福,哈哈哈。忍野八海再訪並沒有當初來時的興奮,只因這兒就是個觀光景點,最受不了日本的地方,就是到處到處林立的野產店了。這兒的居民各自佔據忍野八海的湖畔,要參觀得先經過特產店,試吃的太太勢利眼的很,見我不會買的樣子,就是不拿試吃品給我,我也氣了,走到她前面要了個試吃品,她也無可奈何。

與其說忍野八海這兒的觀光,路上的人事物景色,反而更能吸引我的目光。騎進忍野村再到山中湖,得放棄四公里的捷徑,而騎這個近11公里的村庒,不過美麗的風景仍是值得,在一大片純林中,騎在東海自然步道上,一望無盡長達三公里的道路,騎來心情涼爽愉快,出了森林,遠方的富士山和廣闊的田園,騎著小叮噹車,更像是慢遊的遊客。這兒今天舉辦山中湖繞行健行活動,和途中的歐吉桑歐巴桑打招呼,也是相當快樂。沒多久,山中湖到了。初次來到山中湖的回憶,在成片白雪堆積的森林中打雪仗,在零下八度的夜晚看成片的星星,在山中旅館泡湯吃著永遠都吃不完的套餐,在滿是積雪的道路旁吃7-11買的冰棒,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出國的回憶。

不過,時間似乎不太夠,我還得去富士山北麓公園報到呢,從鯨魚鼻繞到鯨魚嘴,四公里的緩下,暢快下滑,騎完上坡後的下坡,這是騎單車旅遊快樂的收獲,是司機每次必強調騎單車的好處。

無奈的是,在淺間神社旁的山路,要上到富士山北麓公園(1035m),還得往上爬3.3公里……唉~為什麼山中湖不直接開一條山腰公路到這兒呢?我寧願不要下滑…不過,既然公園就在上面了…那就騎吧!順著一旁的富士山吉田口登山道,開始往上騎,馬路一旁是單車道,但是因為坡挺陡的,看來也沒有人來這兒騎車…單車道旁是登山道,想騎off road的人應該也可以嚐試吧……

路上看到一個叉路口,有個指標指示“刑部”?是行刑的地方嗎?還是這裡面有個人家姓刑部呢?我也不知道…應該是人家吧。路上已經看到不少載著單車的汽車呼嘯而過,他們應該都是要來報到的吧,我也不能丟臉吧…除了刑部這兒我下了車拍照之外,剩下的路程,我可是給足了自已面子,往上騎啊!(奇怪…人在拼命時,腳痛都會忘記?)


來到了富士山北麓公園,一堆車隊在這兒狂練習操兵,而我騎著小叮噹車也是大刺刺的叮噹叮噹騎進去,而且我的剎車還會帶殺聲的呢…但是也真的不敢騎到報到處啦……真的騎進去,我大概會丟臉死吧,這兒廣播節目在這兒現場訪問,若是剎車聲吵到了他們,那怎麼對得起廣大的日本聽眾呢?把車藏在這兒的單車停車場……只有我一台而已啦!哈哈哈!走進會場,這個北麓公園非常的寬廣,有網球場、有田徑場、籃球場等,但是會有人來這兒用嗎?還是只是運動,觀賞富士山呢?不了解,不過報到處已是人山人海了,順著我的編號換了記念品後,果真是非常的豐富,8000日圓的報名費怎麼可以隨便辦呢?除了提到有廣播節目外,還有Toyota的車展、兒童單車體驗區,最讚的是這兒有幾十攤的單車用品攤位,缺什麼裝備,這兒通通買的到,車衣一件只要3000台幣左右,好想買啊!不過預算管控,今日只帶5000日幣出門,我可買不起。在Husan最愛的Mont.bell攤位看到我超喜歡的水壺…彩色設計有勾環,可以登山時掛在任何地方,而且只要用手往上一彈,就可以喝了…我超鐘愛的,可惜一個要三千多日圓,這我可買不起…

無緣的大會和無緣的富士山

無緣的出發點

無緣的號碼布,還有我的名子呢!

逛了所有的攤位,發現某家的水壺最便宜,只要380日圓!!雖然換成台幣也是便宜,不過在這兒缺水壺,那就買下吧!另一個讓我願意買下的理由,是這個水壺是Made in Taiwan!在一片中國貨中,我找到這個水壺,當然買的值得!它贈送的袋子又是一個兩條細繩的登頂小袋子,值得啦!不過人都來了,沒辦法隨著這麼多人一同上山,也總是遺憾,身體狀況似乎是可以應付此次的比賽,不過被親友三令五申不能上山的話猶言在耳,心中僅能默默的祝福這些騎士們了。大會手冊上,此次參加比賽的外國人有15人,其中10個人就是來自台灣,其中一個台灣人連記錄都沒有,實足貽笑大方……

左:河口湖大橋往西南邊照;右:河口湖大橋往東北邊照

富士山下的河口湖

順著小路,離開了富士山北麓公園,一路暢快下滑,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富士吉田市,往河口湖的方向回程,下午三點了,似乎還想環河口湖一圈的希望無法成真了,不過從河口湖大橋過橋,再繞行1/4個河口湖應該不是問題,那就上橋吧!橋上不同的河口湖風光,吸引了我在這兒拍了不少照片,遠方的御坂山塊被夕陽照得十分耀眼,天上山的纜車站也是相當顯眼,可惜富士山仍然只露出五合目以下的模樣,靜待下回再見!在河口湖車站到看很多騎士正下車組車中,若我有帶車來,也是這時抵達吧……無限的愁悵啊。五點搭上回程巴士,結束這只報到不參賽的三腳貓活動,換來的四十公里叮噹車小旅行,お世話になれました!


就是這個值得買的水瓶!Made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