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騎乘單車路段的期末考,應該就是騎上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吧,北宜公路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目前車流量較少,最適合單車客騎乘了,尤其在東段,車子少到比139公路還少,只不過想騎完整路的北宜公路,得先爬上小金面山約600m的高度,然後滑到193m的坪林,再需爬上約600m的風露嘴,才能滑到新店市,對於單車騎士來說,亦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路線,沿途除了在九彎十八拐外,風景大多在山谷中,不過一看到蘭陽平原時,那種開闊,彷復回到當時雲南看到香格里拉時的驚豔,值得再來騎一趟。

D5:礁溪->北宜公路入口->九彎十八拐->金面大觀碑->坪林茶博館->風露嘴->碧潭->新店市公所->金馬友誼公園(結束)->板橋
交通方式:單車、捷運
單車里程數:67.5k
住宿:板橋

D6:板橋->後山埤->虎山->四獸山步道->象山->市政府->板橋->台中
交通方式:捷運、台鐵


準備上路囉!北宜公路! 騎在北宜九彎十八拐上,偶而的遠景,遠方是桃源谷!Totoro絕對印象深刻的“桃”“源”“谷”!


前面是李大哥(騎過中國絲路、廈門福州、中橫、北橫、南橫),和超強小五生盧小弟(騎過花東桃戰賽);
終於抵達最高點的茶葉蛋販賣處,黃顧問說他年輕時騎44分,我的成績是49分20秒哦!對這個成績個人還挺滿意的,都靠一路跟在李大哥和盧小弟後面之賜。


國立也抵達了!跑馬古道的登山步道,下次要來走。


石嘈溪;抵達坪林,特別拍這張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距離回家也只剩一天了;茶博館。


在風露嘴巧遇共騎四天的夥伴,正是阿里、TOTORO元旦帶隊在玉山求婚的那對情侶,世界真小!在接受台視新聞的採訪後,我們滑下北宜,終於抵達人山人海的台北了!


此行單車的終點:馬公友誼公園;總領隊狄教練正在給大夥最後的打氣。

 
一夜不好眠後,帶著風寒的身體和Berry再戰四獸山之虎山;虎山果然是比較沒有人氣,連登山路徑都相當克難,癈輪胎、瓦斯爐…無法令人相信這是有名的四獸山步道…


史奴比!我找到了,在虎山… 這應該是薊類的植物吧。


登頂虎山!遠眺101大樓,四獸完成兩獸了…呵呵呵。


驚見五色鳥,在這繁華的台北市郊…第一次親見這種野生的五色鳥,真的好漂亮。走著四獸山步道,離開山徑,走了約1.5km的產道,避開南港山和姆指山,接上往象山的叉路,沒多久就走到象山頂旁的登山路徑了。


終於如願地在六巨石上拍到了101大樓,這也是白色巨塔的有名場景哦…(雖然我沒看過)


傍晚時分,準備離開台北,搭上火車回台中,完成這次的環島之旅,巧遇動力火車在為了晚上的演唱會排演。

回到台中已是近晚上七點,心中並沒有太多興奮之感覺,只覺得像是完成了什麼,那種感覺反而沒有和朋友一同登山,一同騎車的滿足感。這是屬於我自已的路,但總是少了些什麼………一種自已也不了解的感覺,也許我只能說道,我完成環台如此爾爾。我反而比較期待的是,緊接下來的竹山單車挑戰,和即將到來的登山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