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沒騎單車了,趁著週末有事,上午的時間為自已規劃了一個單車小旅行,希望可以擺脫近來成日胡思亂想的困擾,不過看來藥不夠猛。雖說如此,這條路線適合單車初學者的我來騎乘,一來上升的高度不多,有上有下,一來風和日麗時,騎這路線亦是相當的寫意。

0640家中(0.0k)出發,沿著平日上班開車的路線,天氣稍涼,但因為今天不是上班日所以車流量不大,騎起來尚屬平順。沒多久就經過大慶車站(4.4k),往高鐵站騎去,因為高鐵尚未通車,所以路大好騎…


0700經過了國中時還可以玩水的筏子溪,就是高鐵烏日站了(6.7k),有不少遊客已經開車到這兒參觀,看這個台灣BOT多年的奇跡,當年考研究所時,BOT正是經濟學的熱門考題,沒想到現在才剛要進入第二階段…O


0713抵成功嶺,從正大門旁的中75-1進入,進入成功觀景步道(8.8k),這也是爬坡的開始,之前已騎過一次了,所以尚能克服,沒多久,就上稜線了,赫然發現,82年成功嶺的行軍路線就是走這條鄉道,記得當時夜行軍,先沿著營區走了一大圈,再出正大門走進這條路線,當夜的夜景至今永生難忘,初次軍旅經驗,首次在那一次的行軍中感受到離鄉背景的感覺,那種對照就是繁華夜景與摸黑苦命夜行。

0725抵學田山登山口,登山口和上次來的不同,漫天雜草已經過整理,騎進赫見一觀景平台,從追分上來的陳先生也驚訝我走這條路,他說追分村民自力開了這一條登山步道,只有村民知道,在這兒和他閒聊了近半小時,從追分、王田、大肚的歷史,到遠方大肚、龍井、彰化、八卦山、車站鐵路公路的辨識,我建議他可以帶遊客來這兒導覽,他笑笑…雖然這兒夜景漂亮過望高寮,可是因為旁邊就是九號公墓,還是沒人來的。

0753告別陳先生,經過九號和四號公墓,騎上清新溫泉,這個之前差點辦團隊體驗營的場地,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這兒辦成。

0806出75-1接中75(12k),同時這兒也是王田山一等三角點的登山口,續行抵達望高寮,這兒記得有三個停機坪和數個機槍堡…現在規劃的不錯,暴走族應該已消失了吧。

0820休息一下下山,走遊園路往都會公園方向騎去,抵達都會公園時已是0850,中間的路我就不多說,在都會公園的單車道繞了一圈後,也沒休息。往下一站東海大學前進。

0905進東海大學,和差點成為我人生轉捩點的工學院合照後,順著文理大道經路思義教堂,往企研所騎去,中途還喝了一下東海鮮乳…快快回家了,走環中路接回大慶車站回家。

1010抵家,全程36.6k,是個三個半小時的單車小旅行………未來仍可常規劃這類行程,因為司機派駐大陸去,少了一個平日登山和騎車的夥伴,還好公司單車社仍有一大群單車愛好,我得多練練,以跟上他們的腳步才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他們一同挑戰不同的行程。


最後,請原諒我這一篇相當混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