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爬格了,是因為連日的雨,那兒也去不了,所以今日會寫篇無關痛癢的“遊記”,奉勸若非窮極無聊,千萬別看………別怪我沒先說。


連續十多天的雨,趁著鋒面南移的空隙,好久不見的晴空,決定出去動一動,順便將身體多日的潮濕霉氣給曬一曬。本來司機昨天邀約去騎中港路,到台中港吃海鮮看船的,可是因為擔心下雨而婉拒了,沒想到害了他們沒有活動,真是歹勢。

8:50 (150M,0K)
有點晚的時間,太陽烈得很,大約26度左右,風和日麗的,真的很讚,這種晴空,搭上偶爾的陣風,清涼多了。

9:20 (240M,11K)
來到了台中太原路往大坑露營區的叉路口,左轉上去,就是今天的訓練路線了,到露營區全程大約5K,之前的11K,大多在寬廣的旱溪旁騎著,雖然是烈日灼身,不過還好有行道樹的庇陰。可是問題來了,上次136騎乘結束後,忘了幫車子上油,以致騎來雞乖雞乖的,有點丟臉,目標朝向專業車手邁進的我,怎可讓愛車如此的遜色呢。當下真想放棄了算了,可能也因為如此吧,身旁騎過的“專業”騎士們,對於我這個沒有車裝,車子又不突出的人,有點不屑一顧……

10:00 (490M,16K)
進入了爬山的階段,其實這路還算好騎,上昇高度也不多,大約5%的坡度,一開始一直是緩坡向上,偶有小小的下坡,過了逢甲小學叉路,這個全台中市唯一的一間森林小學,路徑一轉,今日最陡的一段坡,開始奮戰。

沿途遇到的騎士,偶有互相加油問早的,今日看到不少人在輪車的,都是三人一組,穿一樣的車衣,是三個人騎車最省力嗎?這我倒沒聽說過。這些車友們,給我最大的力量,就是讓我沒辦法偷懶,讓我沒辦法撤退,本來心想今天設定30K來回,一旦騎到15K,就回頭,不過因為擔心再次看到他們,被心中恥笑,也只得至少撐到目標,台中露營區的正門口才行。

大約450M高度左右,其實上了稜線,路況就好很多了,5K的山路,扣掉前後1.5K的緩上坡,也只有2K的路程較陡而已,每次喘不下去的時候,想到那個可怕的136……馬上就又有力量了。沒多久就到了中正露營區的大門口,不過從正路上去,約200M的超級陡坡,一定得上去嘛,要不然就不能讓登山客看到,虛榮一下囉,哈哈哈!

在路旁的亭子休息一下,準備下山囉!在這稜線上,遠眺台中市,下過雨後的空氣特別乾淨,太陽照耀的市區,顯得漂亮而明亮,有那種在東京都廳看東京市都市建築的感覺,不過還是台灣的人情味來的重。

10:20 回到太原路叉路口,上山累下山輕鬆,可是因為連日的豪雨,造成這段路上不少土石塌坊,路基掉落山谷的,為了會車,我整台車騎進土石堆中,所以噴得整身如糞般的黃土,唉……累的是回家後的清理啊。

10:50 (32.71K) 回到家中,看著雲層愈來愈厚…看來鋒面昨日南移,今天又往北移動囉……再見了,這道鋒面,據氣象報導,它往北移後,就不會再被推下來南部囉……這代表日本也開始要從九州進入梅雨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