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神奇吧!不過隊友們都如此稱呼。有朋友想走鳶嘴山,有朋友想走郡大山,而意外的碰撞促成這次的行程,不過想想…坐車的時間遠比登山的時間來的久呢…




鳶嘴山一開山,湧進了不少的登山客,雖然天氣老是在九點十點就早早的起霧,不過仍不減我們此次的活動興致。本想會一路聽到慘叫的,沒想到得到的都是一些不誠懇,沒有抖音的尖叫聲…劍人隊就是劍人隊,連叫聲都十足的劍…

飛簷走壁,那是當然的…登頂西瓜…少不了。吃完西瓜,天空飄起了少少的雨滴,只得促使我們前進…前方的他隊隊友早被那陡峭的岩壁加上那曝露感十足的拉繩嚇得不敢前進…而我們的隊員,在繩子上跳上跳下,還可以升單手比ya拍照!唉~沒樂趣。

走完了那個被橘子稱為畫蛇添足的煙囪地形後,下28k,兩年多沒太多人走了,果然原始的很,有那種迷霧森林中歷險的感覺,上山下山,四個小時,對單攻鳶嘴山來說,是快的嗎?

雨持續無情的下著,在大雨中我們抵達沒有下雨的水里,今天的願望是穿著夾腳拖鞋,在水里純樸的街上漫步。四十五年老麵担,果然沒有丟我大力推薦的臉;兩杯冰水下肚,肚子馬上成為一個大魚缸;吃個臭豆腐,對面一群人在河邊聊天閒晃,好個惬意的晚上。




果蚊老師不知那兒找的,住在台大附設水里木材中心,十人通鋪,一人兩百元,床位大,盥洗室又大又乾淨,不在這兒大玩驚爆骰子,真是無趣。




隔日一早,抵信義派出所,嗯?不是主辦人該準備入山證的相關資料的嗎?結果啥都沒有…用之前打屁寄來寄去的mail當登山計劃,收括所有隊員的身份資料也不影印了,事前準備齊全的橘子帶了本地圖,要不然就直接拿GPS把地圖拍照列印下來好了……誰這麼天才?


有沒有看到那………雙腳!!夾腳拖鞋!

天才的還有…那個檢查哨的警察…七晚八晚的還在睡覺…奇怪?人民保姆也可以酗酒?也可以睹博?這社會還真特殊。終於讓我們走進了郡大林道…前14K是連我也不太敢開的小小水泥林道,落石一堆…我們的運將大哥可以以平均時數30K的速度疾速向上。14K到23K望鄉工作站,進入碎石路面,已是顛得我們七葷八素的,23K過後才是精彩的…時而比車子高的芒草,時而有如戰車壕坑般的大小坑洞,技高一的籌的運將大哥,硬是把得利卡當碰碰車開,這時聽到後面一群人的尖叫聲,才是真誠的…我不禁露出了一絲絲滿足的笑容…嘻嘻




總算顛到了登山口,整裝起登!一開始的路徑好似是南華山的箭竹林中,不一會兒就像是南湖的松風嶺的樣貌。再一會兒…哇!竟然上望鄉山了?!才不過20分鐘左右?還好望鄉山不是座百岳,要不然就會淪為和石門山一樣的讓大家爬笑話的百岳了。




過了望鄉山,緩下的草坡時而穿插高箭竹隧道,不久,郡大北峰的假山頭聳立在前方,一陣子的陡坡讓人受不了…下山時才知上山竟有這麼陡。不過,上郡大山不過約二公里,中間陡上到望鄉山後大約就在3000公尺左右前進,而上了郡大北峰的假山頭後,就一路在3200公尺左右上上下下了。司機與我想先至三角點為大家煮水,所以開拔快走,沒想到走那高箭竹也像是在走十八銅人陣一般,得隨時提意旁邊打過來上面打下來,下面彈上來的陷井…十足好玩,沒一會兒,郡大山到了。

郡大山有兩個三角點,山頂不是太明顯,聽說這兒可見玉山、馬博、南三段、西巒。而此時我們只見陣陣的白霧,不時滴下三兩滴心酸的眼淚…不會吧?這是我第四十座百岳?

事實上我不會在意是否完成幾座百岳,不過很明顯的,自從去年四月南玉山歸來後,我並沒有去走什麼特別的大山,也使得每次人家問你有幾座百岳時,只能回答…三十幾座……連帶隊爬山時,都很怕原先崇拜我的隊員,一下子幻滅……不過現在的我,可以大方的說…四十座囉!

GPS的記錄我們是11:20登頂的,不過準備太~~多食物的我們,硬是吃到了近一點,才牛步下山…運將大哥還想說我們怎麼這麼肉足?承蒙司機了…他夠誠意的背了一顆大西瓜,一包鳥梨,一盒花生…還有二大瓶水!而我準備了兩瓶啤酒,和背一包龍眼,Chery背了兩顆大芭樂,三包泡麵,一大堆麵包,pechi弟背了兩瓶八寶粥…和一堆乏人問津的餅乾…族繁不及備載…感謝大家了,我在這個第四十座百岳吃的好飽好飽!




下山對車子來說更是折磨…不過我也記錄了幾段恐布的路段讓看倌們欣賞欣賞,現在把畫面帶到V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