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林道封山封山兩年,鳶嘴稍來山也隨著封山的悲情,讓它有了調養生息的機會。在這兩年中,它仍不時矗立在我的眼前,原因是在我家就可以看到它如鳶嘴般的狀闊…我上班判別天氣的好壞,就分別以我能看到幾層山景為準。第一層是南觀音山(詳見Leo桑的南觀音山記錄,有拍到我家),第二層是頭嵙山,就是台中市的最高點,第三層就是鳶嘴山囉!它那山形讓所有台中市人覺得漂亮而且弘偉,一生必去一次才行!

天氣不太好,只偶見小雪山和稍來山…

封山前,也多次造訪鳶嘴稍來山,只不過伴隨每次造訪的伙伴都不同,而有不同的風貌。第一次是和Michael和發哥,第二次是帶父母去,第三次是和同事&阿溜去,第四次是和Stella&寶貝家族去,這一次就和愛登山的同學一起去囉!

我沒有多著重在記錄登鳶嘴的驚險,不過鳶嘴稍來這兩年有很大的轉變,當然和近四年前去時又更佳的不同,祈望它不要走向台北皇帝殿的方向…真如此的話,那台灣還有那些山是可以就近親近,有好玩刺激的呢?

感謝東勢林區管理局的志工李小姐,在我們攔第一台便車時,便慷慨的載我們,還把車子整理一番,李小姐在台中開設服飾精品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拜訪李小姐豪爽而且具服務熱忱的服飾店。(台中市北屯區大連北街87號,佳琪精品行)


覺得奇怪不是不能騎機車和單車嗎?我們還看到中巴咧!

漂亮的蜘蛛網

登頂沒有西瓜怎行呢?看我大刀一剖!

最驚險的煙囪地形被硬生生打進許多釘書針…ORZ!!!

修繕的非常平民化的步道後


稍來山


今天剛好有大雪山的淨山活動

哈哈哈哈哈!這個注意熊出沒最好笑了!不過真要小心哦!

我們27K上,35K下,全程含休息、用餐只走了4個半小時,破來這兒的記錄了!全靠那“修繕”良好的步道,當然山友的健腳也是主要原因啦~哈哈

感謝LEO提供大雪山林道開放的消息,我們才有機會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