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上雪山,我又來了!這座和合歡北峰並列為我最喜愛的高山第一名,只要有空,有人邀約,當然我會一去再去。而且好巧,今年我爬的大山,除了富士山外,全部在武陵農場內,武陵農場應該搬給我一張常客獎才對。


回顧雪山的登山史:
92-03/E 初訪,PETER領隊,到10.4k稜線凹口處因為積雪太厚而放棄登頂,留下殘念的雪山。
92-11/E 二訪,老賀領隊,漂亮的雪山白木林開滿了欒大花楸,超大太陽下登頂,唯一一次宿七卡單攻。
93-03/E 三訪,小暘領隊,在風雨中走到七卡,然後在霧雨中抵三六九,隔日玩雪踏著雪登頂,唯一一次三日行程。
93-06/M 四訪,青蛙領隊,雪山六路會師I聖路線,在雪北叉路下撤三六九,隔日快閃登頂,留下目瞪口呆的其他五路隊友。
94-11/M 五訪,王子領隊,雪北行程硬是被我們一日從登山口經過雪山主峰走到雪北山屋,了卻了上次聖稜線留下的北稜角遺憾。
95-03/E 六訪,TOTORO領隊,首次帶隊走雪山主東峰,在殘雪中大部分隊員登頂,可惜山頂無展望,小黃來三次總算圓夢。
95-08/M 七訪,阿溜領隊,第六次登頂雪山。

這次好不容易透過阿溜的巧手,抽到三六九山莊,雖然在人人忌諱的農曆七月成行,不過熱門的雪山怎會讓人嫌棄呢?當然持續搶手,本次似乎只有一隊沒有如期上到三六九,整個三六九還是像菜市場一般,熱鬧的很。

三六九山莊有著高山小木屋廁所,這也是聖稜的星光中,霹靂馬和妹妹談戀愛的地方。後來知道真有霹靂馬這個人,也是女人緣好的很呢!我們在這兒首次嘗試自已煮晚餐,忘了是幾道菜,不過有五更腸旺、沙茶芹菜紅蘿蔔、洋蔥鹹豬肉、醬爆四季豆和一堆配菜…當然主角是阿溜、OMQ和BURCE嚐試煮的白飯了,除了鍋底有些焦掉之外,其他的可稱是佳作!今天山上的飯就我們的最成功,之前熱情指導的四季戶外,也難逃煮一層鍋巴的命運。




半夜起登,戰鬥力十足的我們,在天色魚肚白時到了圈谷,圈谷的天氣好到嚇人,在這兒首次看到雲海,雲海就在海拔三千公尺左右,伴著日出,我們走上雪山圈谷的稜線,要不是我走在前頭,真想慢慢慢慢地、悠閒地走上雪山頂,拍群山和雲海,大霸悄悄的露頭,南湖中央尖此時像是海上的兩座孤島,不知它上面是否也有望著雪山孤島的山友呢?

和翠池上來的山友隔圈谷打招呼,彼此祝福登山愉快,他們直接下切圈谷,下次有機會也要試試。沒多久,來到了被火紋身的玉山圓柏林,四季戶外的領隊說這是白鹿角林,事實上也挺像的,成群的白鹿,在雪山山巔,彷彿是被下了咒般,全然寂靜的站在那兒,等待每日的日出。

走了一小小段雪山頂往北稜角的路,這個畫面不就是聖稜的星光第一集中,苗可傑走失前的最後一慕嗎?他的母親在隔年也來到武陵,看到了登山客對登山的狂熱後,也對自已孩子死忠於登山運動,最後消失在他最愛的山中的不諒解,釋懷了。




我還會來造訪雪山嗎?當然會,每次來訪,我看到不同面貌的雪山,這次它讓我們涼爽登山、閃亮登頂,途中沒下半滴雨,我感謝雪山帶給我們一再登山的樂趣,感謝老天還讓我有機會一再的看見祂的造物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