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第二日

該怎麼說今日的行程呢?應該只有累到像隻狗來形容吧。但是今天有許多的新發現,卻是之前規劃時而始料未及的。

一大早,吃完飯店內附的早餐後,頂著雨出發到福岡車站,本來以為冬日的日本會是晴空萬里的,沒想到竟是雨雨雨…坐上飛翔燕子號到熊本站,全長118公里,花的時間約是1小時15分,中間停留三站(鳥木西、久留米、大牟田)就到熊本站了,因為是指定席的座位,坐來相當的順利,他們的列車長和服務員超有禮貌的,每每離開車箱後,就會向全車的人鞠躬呢,這車的速度其實和自強號差不多,但是目前是九州交通的主力,還有日英韓中四國發音哦,新幹線預定在2010年在九州全線通行。

到了熊本站,一個有點大又不太大的城市,大約像是新店市吧,人不太多,但是各項交通、鬧區等的,相當完善,第一次坐上地面電車,一節車箱,還會停紅錄燈,事實上就是被綁住路線的公車…

熊本城,是日本古代德川時代加藤清正統治時建造的,兩任後由細川忠利從小倉城移調過來,統治了十一任,長達239年。但是明治維新時,西鄉隆盛興起的西南戰爭(西元1877),使得熊本城毀壞大半,直到1960年才重建。

今天主要參觀了宇土櫓,相當的陰森呢…這櫓重建的時間較久,走在裡面,相當的恐佈,五層樓讓我走到喘呼呼,但是因為今天是平常的的原因,整個櫓只有兩個遊客、一個清潔員,和三個年過70的工作人員,在五樓的小天守閣和工作人員聊天,練習我的破日文,他很體貼呢!還故意講的相當相當的慢,所以我們的對話相當有趣,被他稱讚我的日文不錯時,那時真糗。

旁邊是在重建毀損的數寄屋丸,將在明年熊本城建城400週年時落成

天守閣是必去不可的地方,門口有穿著傳統服裝的士兵迎接,六層樓大多是在看古物,看到一位陣亡將領的衣服時,挺毛的。到了大天守閣,天氣總算變好了,有了遠景可看,可惜阿蘇火山還是看不到。

續在熊本城中閒逛,例如長牆、不開門、其他各櫓…等,一下子也近中午了,續往舊細川刑部邸前近,會經過二丸廣場、熊本博物館等。舊細川刑部邸是過去細川家族統治時,家族居住的地點,在裡面可以看到較早之前日本貴族生活的面貌,例如有茶室、練舞室、台所、僕人的住所等,最有特色的是細川貴族的家徽,是由九個實心圓構成的一個大圓,這和我買Mr.Donut的Pon De Ring有夠像,哈哈!

只是…從離開細川刑部邸後…我迷路了!自京町、坪井町、上林町…一直迷路,我只能一直走一直走,好不容易走到上通想吃有名的拉麵時,竟找不到こむらさき本店…唉。當下決定…走走走。本想走到下一站水前寺成趣園時,沒想到又迷路了,竟走到南熊本車站…簡單的說,我從上熊本走到南熊本,鐵道距離是6.9公里,只是我是迂迴的走…我的媽咪啊…累死了。當下決定回博多休息了。

到了博多,天氣很好,天色尚亮,當下決定去原先未規劃在內的大濠公園。事實上大濠公園不是福岡市推薦的景點,它不過是個相當相當大的公園罷了,但是今天去了以後,發覺它完全不輸給沒有去的成趣園,值得值得!

大濠公園是個像台中中山公園的大型公園,中間是個相當大的湖泊,並且中間有許多島,有橋連結,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個景點呢!就是因為看了小田和正的演唱會的緣固,這個公園不但乾淨,而且健康,它規劃有行人道、自行車道,更有慢跑道!跑一圈剛好是2公里,大家就知道有多大了吧!原預計停留半個小時,沒想到竟走了一個半小時。


烏鴨島

回程順便去福岡城遺跡看看,回到飯店也已經七點了…腳痠痛到不行,明日還得加油!長崎見!(長崎不預計帶筆電,故本文停稿一天)

看到TEANA拍照後發現車中有人,真丟臉



我的晚餐,親子井和Mr.Don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