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第一日

今天的行程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坐飛機到福岡機場,然後航空公司會派中國留學生來接機,並且幫您check in如此而而。

今天其實遇到的最大問題,來自於我帶的note book到底可不可以用…我從晚上八點check in後,除了一個小時去博多車站換JR RAIL PASS外,其餘的時間都是在試電腦。就覺得奇怪,明明有連線啊?怎麼都不能上網呢?開始網路恐慌症的我…經過不斷的努力,終於試成功了。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網路-->內容-->TCP/IC-->自動取得IP位置。 

如此就OK了,我想我可以開始享受我的日本行,而且…我還可以用我的Blog來告訴大家我的遭遇…

其實今天在機上有個豔遇,我旁邊的一個女子來這兒找她的日本朋友和弟弟,而且我們在飛機上聊天…一直到我被接走為止。她留下電話邀我一同出遊去,因為至少有人可以帶路,可是其實我還是小生怕怕的,擔心我一個陌生人去了會掃了他們的興,沒關係的啦,我想我一個人也會玩的很愉快啊!

JR PASS


不錯的飯店,一夜1500元台幣哦


唉~好不容易把電腦給弄到可以用了


用JR PASS 馬上換了一張指定券的車票 (明天到熊本的哦)

 博多?還是福岡?
其實現在的福岡市因為有一條河流貫川,過去可是和武昌、漢口一樣是個雙子市,分別是福岡城和博多市(市集),在兩市要合而為一時產生了不同意見的爭執,當然最後是福岡勝出,但是很多不服氣的人,就以博多自稱。基本上,在這兒比較新的名詞多以福岡為名,例如福岡機場、福岡巨蛋等…但是舊的名詞則多以博多為名,例如博多拉麵、博多車站等…想一想日本人還真堅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