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山的日子,要如何的解饞,讓自已接觸山林?總是需要再踏進森林中,吸收那平日車水馬龍油煙外的清新空氣吧。在十二月初吧,慶祝Stella澳洲遊學回來的晚餐中,和她的一票朋友約了今天出遊,而且是初級登山行程,在近日的意見交流往返後,決定至馬武督探索森林去走走。原來,這個地方是最近非常熱門的一個地方,電視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點。

馬武督探索森林
http://home.kimo.com.tw/elain8996/



在去之前搜尋了一下這個地點,其實它過去不過是一個廢棄的民營森林遊樂區,因為此劇而爆紅,不過我對於它精心經營的態度,相當的讚賞。

一早從台中出發,在關西交流道下,走縣118公路,也就是羅馬公路,過了金鳥海族樂園後,即見它的入口。門票100元對我來還算是可以接受,如果因為這100元的門票,讓經營者能更細心去管理內部的環境和資源,這是相當值得的。

往停車場的路上,滿是柳杉的人工林,雖說它人工,但總是比原始林來的單純而且簡約,陽光透過林間縫隙中露出,哇~好久不見的綠。

綠光小學是綠光森林的主要拍攝景點,就位於路旁,一開始以為真的有這間小學的我,此時才知道它也只是一個場景而已,但這小學讓人不會覺得建築在山林中顯得很突兀,反而融入其中,就像在聖稜線上的雲達卡山屋一樣,好美。

走在森林步道上,沒有人工的棧道,沒有過多人工的解說牌,充滿的還是原始登山步道的感覺,但它的困難度並不高,偶有陡坡,但也許只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又是緩路,沿路大致是柳杉,偶有箭竹和中海拔混合林,我們從海拔約500公尺,漫步至700多公尺,環形的步道沿途經過兩個小瀑布,老楊梅樹,竹林步道…等,這兒應該也是登馬武督山或外鳥嘴山的登山路徑之一,因為路上許多的登山步條,園主細心的並沒有把它拔除,而只是加強它園區的遊園指標,很貼心呢。

約莫二個小時,即可走完全程,今天的天氣相當的好,空氣清新,使得太陽光和自然植物形成一副相當漂亮的圖畫,能夠選這個機會造訪,真是幸運!

中午在大溪用素食午餐,多虧Kelly的吃素,觀音齋素食館的菜,經緻好吃、分輕重口味讓饕客自由選擇,五菜一湯只花855,值得!

觀音齋素食館(萬里香食品廠)
http://www.gsfood.com.tw



吃得好撐,原定至石門水庫散步,因Kelly晚上得回補習班上課而提早回程,但仍至大溪老街逛逛。我好喜歡大溪老街,這個地方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回憶。第一次來是在台北唸大學時,一天中和姐姐從士林騎到大溪來,並在它的社區整體營造協會的解說下,走遍老街的各個角落,那時的老街還沒有現在這麼的商業化。第二次來是和前公司的同事來,一群人買了黃日香豆干,坐在中正公園旁吃著豆干看落日。第三次和專科同學遊北橫時;第四次和日本小表妹一起在大溪橋上賽跑;第五次和研究所同學開同學會,在兒童遊戲區上玩的不奕樂呼;第六次和Erica來,打彈珠、吹泡泡…;這次是第七次來囉!



在這兒買了全套的麵包超人玩偶,下個月我就要去它的故鄉,日本四國高知縣土佐山田市美榮町,在這兒買公仔應該會比在日本便宜一倍以上吧,心裡開始盤算是不是要批一堆去那兒擺地攤賺旅費,呵呵呵…



總之,今日的旅行對我來說有相當重大的意義。這是我小手術後的第一次出遊,感謝三位同行的朋友體諒我的行動不便而配合我的腳步,而且今天天氣配合,交通配合…總而言之,它讓我的blog還能寫些“山”的消息,哈哈!

 


by the way,綠光森林好像還在播,今天看到電視的廣告……台灣劇加油!打敗韓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