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氣溫4-12度)

事實上今天應該是我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當初也是設定要在今天回到台灣,明天還可以收心一天的,但是因為名古屋的飛機是早班飛機,我實在不想浪費掉這一天,加上JR Pass我買十四天也只用了12天,今天不再待一天的話,真是太可惜了,所以我還是多花了一天的住宿錢了,哈哈哈!事實上,我的JR Pass已經賺了一倍的錢了呢…

離開大阪市,這個讓我覺得並不是相當友善的都市,來到了京都,京都的巴士一日乘車券是500元,單程在市內的話是220元,所以是買一日乘車券比較划算,但是我又不想浪費我的JR Pass,所以我選擇搭乘電車的方式,在圓町站換乘JR 巴士,在立命館大學站下車,如此到金閣寺,約只要走上一公里的路,我真是太冰雪聰明了,哈哈哈! 金閣寺,這個提到京都一定先想到的前幾名寺廟,若不是一休和尚把它搞紅,我看台灣人對它的印象也會存在於它的閃亮造型吧。金閣寺果然是全世界知名,在這兒我看到最多的外國人,還有日本學校的校外教學,一大群人,好不熱鬧,這盛況和宮島嚴島神社一樣驚人!

備註:下方的倒影是真的哦!

金閣寺的門票相當的炫哦!是一張符!!哈哈哈,真是有心,另外它的指南是四國發音的,比起其他景點還得特別強調中文外,顯得貼心多了,更讚的是!它的中文是繁體中文!!哈哈哈!台灣!勝!其實金閣寺的真名是鹿苑寺,是在鐮倉時代所建的,當初是當時的幕符將軍為了死後放舍利所建的,可惜他無緣等到落成就過世了。金閣寺也因為它的歷史悠久和其特殊閃亮,所以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離開金閣寺,在它的附近還有兩間世界遺產的寺院,龍安寺和仁和寺,我覺得總該留些下次再來看吧,更何況這兩寺是以楓紅和櫻花著名,故還是留下次。走到這兒的文昌君廟,就是北野天滿宮,事實最有名的是在福岡市的太宰府天滿宮,在京都,它就埋沒在眾多名剎之中了,不過許多為了求功名和學業的人,還是紛紛來這兒求取學業進步和功名,所以也是名垂不墜。這兒最有名的是許多神牛,聽說那兒痛摸牛的那兒就可以痊癒,我的腳痛當然是摸牛的腳了,很神奇呢!當下腳就舒服多了?!當然也是有人貪心,牛的全身都給他的摸遍了!




已經下午一點了,距離我預約的新幹線列車時間三點半還有二個多小時,利用這段時間,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逛逛,這個百貨有名的就是它的一樓直達十樓的超長手扶梯!當然一次坐到十樓後,就是頂樓,京都的景色在這兒一望無盡,誰說要花700元上京都塔才能看到這些美景?接著走它的空中棧道來到京都劇場二樓的手塚治蟲展覽間,事實上挺令人失望的,它要門票200元,可以看一部20分鐘的原子小金剛卡通,還有手塚治蟲的全套漫畫供您在這兒看到爽,但是我並不需要…因為看不懂,建議下次來的人還是直接到寶塚市的本館去遊覽比較值得。

左上:京都車站長達10樓手扶梯;右上:京都塔,高110m

在京都地下街繼續敗家,買了BEGIN的DVD,3900元!經過書局看到西本願寺和東本願寺都是免門票的,也不顧只剩下一小時的時間,快衝過去西本願寺,想一賭它世界文化遺產的樣貌,可是西本願寺,竟從2001年整修到現在!而且還得到後年才會完工!可惜可惜!失望透了,時間當下也不允許我去東本願寺了,所以放棄!早早到名古屋check in,這次的旅程,將在今天下腳飯店後,正式告一段落,剩下就是坐飛機回台灣了。(感想請見明日)

It's time to go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