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氣溫4-26度)

早上坐上名鐵列車,直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這個為了萬博會而建造,仿效關西國際機場填海造地的機場,真的相當的讚,而且精緻、乾淨、美麗。

因此我…順利在下午三點就回到家中囉…


台灣!我回來了!本次日本之行,有很多的感想還發現,我想就利用今天的時間和大家介紹一下吧。

日本的服務業是全球有名的,但是它的大男人主義也是相當的傳統,所以這兒的女生嫁了以後一定得換掉本姓改成夫姓,所以這兒的女權其實並不是相當的高,所以呢這兒的男人,若擺脫平日的輩份,私下的一面將會讓你改觀,也因為這種精神吧,所以你會覺得日本的男人很好面子,很好勝,和韓國人不相上下。

日本的駕駛非當的有禮貌,在台灣,是大卡車公車最大,行人最小,而在日本,是行人最大,自行車,機車,小轎車到大卡車…最小。他們遠遠看你要準備過馬路就會停下來等你過完再通過,連自行車也是,如果你讓了他們,他們還會向你敬禮,這種規矩在台灣應該不可能吧。不過也因為如此,在日本開車並不會比較快…還是台灣好。

日本人一切以利益為主要考量,在姬路城的坪井武解說員就說過,在日本:money is everything…在日本,只要是要侵犯到別人的空間和財產時,都是要錢,在富士山登山要錢,有付錢休息喝飲料你才會找得到垃圾筒,各觀光名勝連寺廟都得收費,不收費的就以一大堆御守,和奉獻箱的方式向你要錢,蓋個朱印也得收錢,飯店很多東西不提供,要的話…拿錢買。唉~日本人挺功利的,難怪在某公司的日本人會如此斤斤計較了。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要收錢,在品質上就會講究,會思考改善。以我最後一天坐的名古屋飯店來說吧,它的早餐供應本來是7點整,可是因為被抱怨要坐飛機來不及,所以改成六點半,是我看過提供早餐最早的飯店。

另外啊,日本人因為城村的分散較為集中,所以他們的地域觀念相當的重,當這個村這個市有人出名了,一定會光宗耀祖,把你的祖宗十八代都拿出來講,而且在那兒還你還可以看到以那個名人為名的東西,產品,和相關介紹…等。我想我們台灣也應該要效法一下啊,如此又可提振觀光,何樂而不為?我就想到,劉興欽老師是內灣客家人,可以在內灣火車的終點建個博物館啊?例如王子我以後出名了,搞不好我住的附近城隍廟提倡觀光就會找我當代言人也不一定啊,哈哈哈哈哈!

以上,一些個人對於此次旅行的觀點…供大家參考。


備註:本次花費統計表,約75000台幣,大家可以看出我吃的有多省啊!

在日本的花費:


在台灣預支付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