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雪轉晴,氣溫4-零下1度,博多-廣島-岩國-廣島)

細雪紛飛的北國春分,昨日的氣象報告,這是個嚴寒的春分節氣。細雪就像是空中飄著的陣陣棉絮,在這個乾雪的天氣,還挺希望此時和一大群人在雪地中大打雪仗的。房子、田梗、樹枝上、軌道上佈滿了一片雪白,這是我看過的雪中,最漂亮而且最具別致的一刻。

今日離開了九州,進入本州的旅程之中。今日預計的行程是廣島市區,但是因為廣島一大早下著大雪,還好是乾雪,但是打在身上,仍是會溼掉。當下決定今日不在市區閒晃,而和明日的行程對調,也就是前往宮島嚴島神社參觀。

鹿群會追著你咬你衣服哦

嚴島神社是一座建在海上的神社

新幹線因為中國地區的大雪緣故,delay了十分鐘,這在完全準時的日本來說,應該是挺不能接受的delay吧。一下了新幹線,接上回程的山陽本線,約坐25分鐘左右,來到了廿日市宮島前,坐上渡輪(當然都是JR PASS),早上十點半進入宮島,可惜因為大雪,所以嚴島神社的鳥居並不能清楚的看見。


新郎新娘看起來20歲不到…

一下船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群鹿群,在日本,鹿是被視為神聖的動物,聽說在奈良公園的鹿還更多。進入嚴島神社,這個建造於1168年,迄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所以在1996年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這個地方同時也是日本三景之一。就在此時,大雪紛飛的天氣,竟出現太陽,很特別的太陽雪呢!嚴島神社中今日恰好有舉行婚禮,讓我有興可以一窺日本傳統婚禮的一貌,好笑的是,在中途還有新娘新郎互套結婚戒指的畫面,讓我覺得又好玩又好笑。

離開這座建造在海上的神社,出口處是佛教的寺廟大願寺,供奉著許多神像,據說在建造之初是由各日本宗教或城堡名勝捐了一些寶物至此,在這兒買了一個健康御守,祈求父母身體健康。

續行捨棄紅葉谷公園,至千疊閣和五層塔觀看,剛好這是建在一個稜線上,所以視野展望特好,千疊閣(建於1587年)相當的大,這個地方原是豐臣秀吉每月在這兒讀誦慰勞戰役將士的地點,至於五層塔,因為沒有開放,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幹嘛的,也許是靈骨塔吧。

宮島原預計一日完成的,但是沒想到並不具備一日的參觀價值,原先預計登彌山也因為太冷了而放棄,此時我有另有其他的選擇,岩國市。為什麼會選擇岩國市呢?岩國市有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的錦帶橋,還有重建完成的岩國城,如果沒有去造訪的話,下次應該也不會專程前來吧,所以坐上約25分鐘的電車,來到岩國站。

在車站買了一日的共通遊園券1150元(價值1580元,錦帶橋300元,岩國城260元,來回纜車540元,來回巴士480元),不過想想我應該還有更節約的玩法吧,坐電車到最近的火車站,走上個二公里,可省下巴士錢,纜車只塔單程,不走錦帶橋,反正也可以走旁邊的橋又可以拍照,岩國城一定要進去的,這樣可以只花580元……

倒映水天一色的河面

岩國城就位於200m高的山上

走在錦帶橋(建於1673年,其中因颱風損壞五六次又重建),剛好一大團台灣團來,請了一個小姐幫我拍照,這是花錢走這橋唯一的價值。接下來是一連串的course,分別是佐佐木小次郎像、吉川史料館、徵古館、岩國城、舊日加田住宅、吉香公園等,一連串的行程只花不到三個小時,所以這個地點安排半日的行程事實上亦是可以接受的。

從岩國城下望錦帶橋

岩國套裝景點介紹
吉川家族家徽
佐佐木小次郎相
可愛的防火圖
岩國城,重建於1996年


回到廣島,走在市街上,廣島市和博多、長崎、熊本、北九州等城市來比起來,它顯得熱鬧而且較無秩序,包括車子會搶黃燈,人會隨地吐痰,而且這兒的109辣妹裝人數特多,很冷呢!還穿這麼的短。


岩國市全貌

晚上check in,這家飯店的格調走時尚風格,而且無線上網還有網管控制,顯得電子化而且具有現代感,和過去的幾家飯店不太一樣。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秀的照片。

來到廣島當然要吃當地的美食囉,這我將會專篇介紹各地名產和我吃過的食物…先預告一下,我的晚餐是廣島燒,而且是台灣各介紹都會看到的「小新廣島燒」,先給大家網站看看。

http://www.okonomimura.jp/sinchan.html





後註:漫畫課長島耕作、黃昏流星群的作家弘兼憲史就是岩國市人,所以這兒的巴士有四大樣貌,分別是課長島耕作巴士、錦帶橋巴士、吉香花園櫻花巴士、早期復古型狀巴士,很佩服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