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偶有小雪,氣溫1-6度,廣島岡山)

說到岡山,這可不是高雄的岡山哦!可是很奇怪,我相當喜歡岡山這個名子,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日本,也許是都在南部,而且有羊肉爐吧!

今日是將昨日未完成的行程走完,而且多走了三天後半日的行程,因為當初規劃行程時,九州部分是細心規劃,但是中期的行程則是隨便寫寫,忽略了這些行程之充實度,所以我會在這兩天多走一些行程,未來幾天更是如此,所以看倌們一定會看到我的資料愈來愈貧乏…

早上吃了飯店的早餐,果然是大滿足!有各式的飯糰和其他自助料理,很難想像這麼好的飯店,竟然一夜只要1500台幣!而且是在日本!吃完元氣早餐後往原爆資料館出發,計劃用走路的方式,反正只有三公里內的直線距離對我來說都還ok,坐電車還得花錢…划不來。路上又飄了點乾雪,九點正就到了原爆資料館。

原爆資料館與平和公園


因為長崎已經看過了展示,所以對於大同小異的展覽品來說,看來是頗有心得,不過我今天還租了解說機。說實在,廣島的展覽品沒有長崎來的好,但是最好笑的是它中文解說機,講著京片子,在展覽品展示原爆當時犧牲學生的衣物、便當、車票等,它一定會用京片子講上一段故事…例如「安奈子清晨身體不適,想要待在家中,但是母親為了大和民族的光榮,逼迫她一定得去求學,沒想到是把女兒送入鬼門關~嗚嗚嗚~」!哈哈哈哈哈!它的解說真是妙!而且講故事的功力一流,光聽這些說書人的故事,花300元租機子的錢就值得了。

佐佐木博子的和平之塔

廣島因為是當時未受美軍轟炸都市中最大最繁榮的一個都市,所以可憐的它變成原子彈的第一個目標,1945年8月6號早上8點15分的原子彈投射,準確到只離目標點50公尺,正中當時廣島市最繁華的中心,所以造成的傷害也較長崎來的廣泛且大,看著當時原爆後的照片,遠到三五公里半徑遠都難逃此劫,也難怪廣島人讓人覺得有一種個性強硬的感覺,因為這些廣島人可是當時倖免於難,長輩或多或少經歷此大難的呢。

最令人感動的是,原爆點附近三公里內,預計75年將寸草不生,但是廣島人把原爆點附近倖存的植物,好好的照顧,並且把它們的種子陸續轉栽種,並分發到全日本各地,真令人感動呢!而且原爆點附近已早是綠意盎然了呢!

左:世界文化遺產的原爆dome;右:在廣島城倖存的原爆樹

離開了原爆資料館,並看過了大家都熟悉的舊廣島產業獎勵館的建築,可惜維護中。另外一個就是佐佐木博子的平和記念塔了,她是原爆後生存下來的原爆寶寶,但是受到放射線的影響,當她11歲白血病發作,她在病中不但不因此消沉,更不斷的折紙鶴希望病快好,而且勇敢的面對生命的挑戰,因此成為當時廣島在災後重生的再生力量,她雖只多活了一年,但是事後全日本就以折紙鶴來代表對於和平和戰爭的祈福,代表和平反核,其實我想日本人也挺活該的啦,可是最後造成這種結果,不管是那一國的人民,都相當的令人遺憾。

續步行至廣島城,原爆整個損壞了該城,所以是重建的。廣島舊稱鯉城,當時是由毛利藩主統治的,我對該城並無太大興趣,繳了360學費,快快看完閃人。(早知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搭上新幹線,來到岡山市,岡山最有名就是日本三大名園的後樂園了,注意哦,是後樂園不是濕樂園…是當時岡山城藩主派人設計,在沙洲上人工造景而成的,這個後花園雖經水災、戰爭,但是現在大致上仍保持數百年前原貌,所以很有參觀價值,是旅行至今也是打五顆星的景點。雖然因為長期玩樂下來在今天中午已顯現頗態了,不過一走進後樂園,不禁又整個精神大振一下!而且啊,它旁邊的岡山城真的相當的漂亮呢!和我的相機一樣,黑的發亮,加上鍍金的魚(魚虎)在午後的太陽下照的閃閃發亮,好值得來這一遊,下次我要在後樂園的茶屋點杯抹茶,曬著夏日微風,好好享受一下。



旅行第六天了,我必需說我已經有點疲倦了,原先最令人期待的鬼太郎和柯南村,將因為接下來兩天高達90%的降雨還有濕雪的預報,可能會玩的不太愉快吧。不過仍得打起精神來,因為我可是相當期待大阪和京都的行程哦!而且我把行程趕一下,可以換取更多京都參觀的點。今天得早早睡了~養足精神,準備接下來的山陰行囉!GoGoGo! (因不帶電腦至山陰淋雨,故將停文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