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場難忘的玉山之旅

這真是一場難忘的玉山之旅,我直到現在還一直這麼認為的。玉山主峰今年已經上去兩次了,但是心中總有那麼些許的遺憾,人家常問我:玉山這麼的難中簽,你為什麼不要一次抽中,給他群峰全部走完?沒有假期啊?我如果不要是個週一到週五日以繼夜的上班族,有時星期六還要上班,我一定會去抽個五天,把它的群峰…一次走完。當然,要抽的到。

打開今年的行事曆,一向以福利極佳足為國內企業楷模的本公司,中秋假期竟讓員工一次放五天放個夠!心想,可以去了吧。不…還是分兩次好了吧,那要不然先走一半好了。早在二、三個多月前,心中如此盤算的…

退件!退件原因:申請路線營宿地點,入園住宿承載量已額滿…晴天霹靂…圓峰山屋,平常小貓兩三隻的…額滿。不死心的我一向相信,公司給我這麼多天假,就是要讓我去爬山的,不會如此殘忍的對待我的…那…如果我少一天呢?再一次不死心的我,冒著可能即將每日摸早黑摸晚黑的機會…決定以三天的時間,完成玉山後四峰。

皇天不負苦心人…眼看著申請進度…0/4、1/4、2/4…路線還沒開放咧…那是否要來個緊急備案呢?奇怪…入山證都已經經過內政部警政署核可,為什麼入園證還久久未見…每天盯著公司傳真機的我,不知道的同事還以為…我是不是迷上簽名牌,還是加入了那個股海大師的超值會員…,等待了近一個月,3/4、4/4…中秋節一週前…我接到了國家公園的入園許可…玉山…我來了。

渡過重重關卡,從念頭一閃起、網路申請、沒中簽、再度網路申請、中簽、申請入山證郵寄、接獲入山證、開放玉山群峰入園、接獲入園證,應該沒有阻礙了吧。不,颱風又來了…那個叫什麼雷的…管他康雷、陳雷、打雷…似乎又蠢蠢欲動的…不會那麼倒楣吧,我一向是小太陽的…不管我每天照三餐加點心宵夜地上氣象局網站,我始終堅信,颱風,不會來。

該是出發的日子,颱風…嘿嘿嘿…往北邊去了…風和日麗,我們這三天一定是十個大太陽的日子…手中緊握著入山入園證…就算我忘了帶食物,這得來不易的通行證絕對不能忘了帶啊。路上接了兩個山友,C小姐已經第三次成行了,之前兩次不是封園,就是颱風來,H先生也是把家事全部丟在一旁…我們一個月前即密切聯絡,雖然從來沒有見過他本人…

太陽好大…晒不了我們三人快樂出發的心情,此行一定一路順暢…為此我還特別又帶了月餅、柚子,打算在圓峰外椅子…來個中秋賞月。車子一路從台中、竹崎、觸口、籠頭、石桌…問我為什麼熟…不用問,早在919就從新中橫到阿里山公路來探路過一次了,決定不虐待我的小MARCH,出入都走阿里山公路。因為是小MARCH,等待下山時,一定沒油了…怎麼辦,第三天下山時加油站早就休息了。

老天一定不會對我們太薄的…晚上八點…車子在某知名景點加油站旁,任憑H先生和我千拜託萬拜託加油站的駐站人員…他始終不願讓我們加油…也難為他了,晚上遇到三個瘋子,隔著玻璃門像在拜媽祖一樣…希望可以讓小MARCH先吃油吃個飽,以免讓我們三個瘋子順利下山時…還得面對無油可用的窘境…折騰了三十分鐘,小MARCH吃飽了,感謝上天,祂還是希望我們上山去的…當然感謝中油,足稱為全國最優的服務業,心中暗中決定,以後加油都指名中油,中油為大家加油!

颱風確定不會來了,至少山莊和塔塔加警察小隊的電視這樣告訴我們,感謝天感謝地…一夜好眠後,我們整裝待發,期待三日快樂的玉山行…今天覺得每一個人都特別的和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菩薩,我們三個快步向前,不到一小時…就走了三公里,不到二個半小時,包括在西峰下觀景台的休息時間…我們已經到了大峭壁…沿路快樂的向眾山友熱情問好,爬山就是這麼快樂,每一位山友都是代表著一次緣份。當然每一位山友還是關心颱風的動向,大丈夫~颱風不會來了。

大峭壁遇到了一位國家公園裡重量級的人物,他語氣和緩的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海上颱風警報發布了!!!不會吧,天氣這麼的好,電視台專業的主播說不會來,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路徑預測是往北的啊?怎麼會?怎麼會?雖知道了這壞消息,但總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黃河心不死…簡單寒暄幾句後,我們決定還是到排雲山莊,也許到了排雲,颱風警報就解除了吧。

這兩公里到排雲的路再也快樂不起來了,腳步一步比一步重…真的嗎?我們即將在排雲被莊主趕下來…心中幻想的莊主…大聲的咆哮…下去!不准上山!給我下山!快走!…這幻覺一直瑩繞在腦海…走五步…休息一下吧,走三步,這樣上去值得嗎?走兩步…我們辛苦了那麼久,放棄了北二段和奇萊北壁下屏風山,經過這麼多申辦過程心裡的折磨,入山當日買了三千元的裝備,還有昨夜沒有汽油的苦苦哀求…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往玉山諸峰前進…就要在排雲山莊,被一位素昧平生的莊主…宣布死刑。

當然我們還是下山了,下午的霧雨正訴說著我們三人的心情…即使今天上山的所有人…只有我們三位下山,其他人呢?為什麼沒有下山?可能因為他們有抽到排雲的床位吧,而我們只有圓峰位子…誰管他們是抽到還是排到的…反正只有我們三個人下山…天黑了,還有四公里…霧雨還是無情的下,上天還是和我們玩了一場遊戲,讓我們一個月來心情的起起伏伏…最後還是要有個悲慘的畫面,心中唱著悲情的歌曲~霧雨中的夜晚,只有三個緊緊跟著,點著濃霧中完全看不見的頭燈,一步一步驚險的走下山。

這真是一場難忘的玉山之旅,雖然9/27老天又給了十個太陽…who care?我們又不在山上…反正山友不是常說嗎?山永遠在…呵呵呵…只要你活的比它久…呵呵呵…只要你有辦法抽到…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