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爛題:玉山頂的鳳凰雲~http://www.flickr.com/photos/alan_chang/3145685571/

Day 6  晴  步行時間:12小時(含休息)

如夢似幻的夜晚一覺醒來,馬上打開門看看水鹿還在不在,果然,幾隻暗光鳥水鹿還在門前徘徊,見不到這兒的早晨,我想金黃色陽光照在大水窟草原上一定也是美景可期的。不過今天的重點顯然不是這個,今日重頭戲是隊中的女將美樂帝要完成她十年努力的成果,百岳完成。


五點整,隊伍摸黑從大水窟池旁走向日據八通關古道西段,這古道昨天在南大水窟山望過去,就像條把水水窟山橫切一樣,切的整整齊齊,果然古道是廣大好走,偶爾幾個崩塌地形亦小心渡過即可。天色微亮來到了南營地,這兒是當初日據時期的南駐在所,我在此之前只知道觀高和對關過去是駐在所,看到這兒有龜甲萬野田醬油的瓶子、清酒的瓶子,不禁興奮起來,到處找。王爺說別太興奮,接下來的杜鵑營地(原躑躅駐在所)會看到更多。


果然,在杜鵑營地時看到更多的酒瓶,我們隊伍也在這兒分成兩隊,健腳隊的走捷徑下到山谷再上切巴奈伊克山屋,弱腳隊的續走八通關古道,接白洋金礦後在巴奈伊克山屋和健腳隊會合。雖然長度多了近三公里,不過時間差只會差半個小時左右,想當然爾,弱腳隊的人數絕對大過健腳隊。八通關古道這一段似乎也因為有替代道路,而顯得更破碎些,不過接上白洋金礦山屋時,又恢復康莊大道。如果有機會來走八大秀,我還會往內再深入,但若說馬博,我大概是沒機會造訪的。


在巴奈伊克山屋用過午餐,約走半個小時我們來到八通關山登山口,另一隊八通關主線隊已經等不及先上去了,在這兒遇到一隊阿公阿婆隊要走八通關古道,他們隊中也有二個完登百岳的人,另外在登八通關山途中也遇到一位99岳的前輩,天啊。今天遇到的人都是人中翹楚啊!八通關山一路陡上五百,炎熱的天氣帶來的是遠方南二段和玉山群峰的美景。這是我們走了六天的路啊,回望來時路,從第三四天的想家心情,如今已轉化成為捨不得的感覺了。


美樂帝在八通關山頂完成了她的百岳,接下來她的心願竟是永不放棄持續登山的念頭。我也不想以百岳為主,因為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麗,永遠可以當作個終極的目標而努力。八通關中是我的第49座百岳,似乎現在想還有點太早,呵呵呵!山頂的狂歡熱鬧後,反而沒有了完成一座新百岳的興奮感,將來一定要再專程來一遭八通關山。晚上在觀高工作參加了一場熱鬧非凡的山上慶功宴,近三十人中有五人已經完登百岳,聽他們的心路歷程,似乎也跟著走了一遭百岳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