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不是要去肯德基KFC上班,當然我也希望可以去那兒上班。整著天氣就是熱,加上山上現在是天氣非常不穩定的夏季氣候,那就去拜訪一下新朋友海洋吧!因為擔心時間不夠又遠,所以提早一夜出門,果然讓我玩了足足兩天的美食之旅,剛到南部時,只有差點沒有昏倒可以來形容,那種熱度從地底上泛起,直到天際為止,只見白天路上根本沒什麼人在街上,絕對不誇張,南部就是這副樣貌。

可是這篇還沒辦法介紹美食,因為大部分用手機拍下,我也沒有讀卡機把它Down出來,那就先介紹我們這兩天兩夜的行程吧!

預估行程:day 0 屏東友人家過夜
day 1 屏東笠頂山、里港豬腳、三地門德文八景、三地門喝咖啡賞夕陽,夜宿美濃人字山莊
day 2 美濃單車環鎮、黃蝶翠谷、茂林遊樂區、甲仙

實際行程:如果你認為我們真的走了預估行程,那就不會有這文章的出現了………


事實上,會到小琉球純粹是個人わがまま(我が侭)的行為結果…就是我吵鬧著要去的…本來主案、備案一全部被我給推翻,會走這備案二,實在也是出乎個人意料之外,只能說夥伴們還真是善體人意。但是…小琉球亦因為隊上曾去過的人,口碑不佳的歷史傷痕,我們竟想得到花500元坐船來回,一個小時玩完小琉球再回程的怪徑行為。

下午三點抵達了東港鎮,花了100元停在某人家的門前馬路,被索價了100元停車費,心中還在犯低咕時,因為被介紹了便宜的500元船加導覽的便宜行程,而稍稍有點興奮此次的小琉球行。出發的船才剛靠岸,前面的一位太太,因為買了560元的行程,貴了60元而在那兒碎碎唸,唸先生、唸售票員、唸剪票員。太太,你現在人在南部呢,請你入境隨俗好嗎?願意花時間找便宜的人是該得的,不是像你只想付了錢了事,就想當大爺,我們可是在大太陽底下辛苦議價得到的結果呢。


心情此時有點失落,擔心我們買了60元的便宜,會被迫坐在船艙中類似夾帶大陸客的夾板下,還好並沒有。不過因為出發是逆風,一路上那種乘風破浪的乘坐體驗,從前座狂搶我們的塑膠袋,一包一包的胃汁稀泥,就可以看出端倪。

因為逆風,船兒誤點了,距離尾班船17:30,只剩下一個小時,這下真的是一個小時遊小琉球了。來到這兒,有那麼一點出國的感覺,這兒也算是一個旅遊的處女地,有很多未知的風景等我們去探尋…可是……一個小時能夠作什麼?總以為島小到20分鐘可以玩完的我們,這下知道錯了。島上到處可見海邊玩水的人、到處可見健行環島的阿度仔、和穿著比基尼在陰涼下喝啤酒的人、可見帶著單車環島的騎士、可見到現在便利生活象徵的7-11、可見到島上著名的黑鬼洞等景點。而我們呢…………?我們只得坐在一台12人的小巴中,看運氣搶拍風景,因為時間真的不夠我們下車去走了…


在港口看不見一望無盡的海,在這兒見到的是我們最常見的台灣!原來這兒看台灣是這麼的漂亮!遠從高雄的柴山,到南端的墾丁,北大武山、里龍山,中央山脈就在這兒看得一清二楚…驚艷不已的我們,只能搶時間在車窗上搶拍…心中實在有夠嘔的…一個小時的離島之旅,所幸回程時船班滿船,等待加班船來臨的機會,能夠在這個叢薾小島,拍下那一點點的回憶,下次可得挑時間來個兩天一夜旅行呢。


伴著夕陽,揮別小琉球,回到文明的東港,今夜的行程是趕到美濃的人字山莊。誰知道,正在和停車收費的阿婆告別時,驚覺我的小白竟然發也發不動!這下糗了……星期六的晚上七點半,等到車子找到人修好了,誰知道幾點了?!眾人七嘴八舌討論備案時,只見停車位的主人叫我打開車頂蓋,試了又試,推測是車子配電器的問題,主人說他是前中華汽車的維修師傅,熱心的幫我叫朋友來看車,還建議我們先去吃個好吃的海產再回來。心中還在懷疑,那有這麼巧,我的車定期保養,才5年怎麼會出這毛病…沒想到我錯怪了這主人…


蔡先生幫我們叫了目前還在中華汽車保養廠的朋友來看車,確認是這個問題,又急著幫我們聯絡在裕隆日產汽車保養廠服務的技師朋友,推薦給我們的餐廳是他們東港推薦的餐廳,好吃自然不在話下。蔡先生還載著我在東港找飯店住下來,一路介紹東港那兒好玩便宜的地方,當然還一直提醒我們得去東港有名的溫王爺東隆宮拜拜,因為溫王爺希望我們能夠停駐在這個平常完全不會多作停留,走馬看花的海港小鎮。後來我覺得錯怪了蔡先生,他為了我們,隔天還機車來回接送我三次往來飯店和他家,還說這是有緣,他了解外地人需要幫助的心情,甚至叫蔡媽媽不要收我們停了過夜的停車費……心中真的感謝,東港人的熱情和熱心,已深深烙印在心中,將來有機會經過東港,絕對得進來走走看看。想買房子的人,也別忘了指定東港有巢式房屋的超熱心蔡先生!

東港有巢氏房屋http://www.u-trust.com.tw/ch/ch_default.asp?MainShopID=A002XD001


第二天,在東隆宮拜謝溫王爺後,買了個平安符掛在車上保平安,我們總該上路了吧。因為南州有個朋友開了一家日式簡餐,因此想說經過一下說聲哈囉,沒想到我們就又賴在這店中兩個小時,悠閒地吃著午餐喝飲料,超推薦的肉骨茶和麻油炒飯,竟又促使我們發現這兒南部的名產崁頂麻油。目前崁頂設有義興、義豐及義香三家麻油工廠,全部都是崁頂麻油宗 師吳知壽的子孫所經營,從清朝迄今傳承五代,能歷久不衰 ,在於煉製過程採古法煉製,而我們造訪的是義香麻油廠,老板熱心的介紹我們各式麻油製品,從黑麻油、芝麻醬、芝麻醐、芝麻果醬到涼麵醬…我們像極了觀光客,在這兒又是保留了一個小時。


東隆宮http://www.idn.com.tw/temple/intro_t_history.php?t_id=101
小田本鋪http://dashi.pchome.com.tw/?m=dmenu&f=Page&bbarea_no=C&rgno=CFAF&dmno=MP0000000136
義香油行http://www.yishiang.com.tw/index.asp


風起雲湧,但是眼前是一望無盡的田園美景,停駐在路旁,坐在小徑上,不用擔心來車的問題,這兒有的是遠方美景、和偶駛經的屏東線火車,鄉下的感覺總是令人心曠神怡,誰說一定得去什麼a景點b景點的? 但是………啥點也沒有去會不會太誇張了些………那就挑一個萬金聖母聖殿好了……雖然下著小小雨,但在聖殿旁咖啡店點杯咖啡,又是個一小時的悠閒時光,會不會太誇張了些……

萬金聖母聖殿http://www.catholic.org.tw/bankin/

回程總算是吃了里港豬腳,但是夥伴們因為胃口不佳而使得這最後的期待變成了那麼一點點的遺憾,兩天兩夜的行程,就在沒什麼行程中渡過,雖然還不夠慢遊,但是此行,算是嚴長壽眼中,較深一層的旅行了吧。我想是吧?

實際行程:
day 0 屏東夜市、屏東友人家過夜
day 1 屏東市遊車河找city cafe、屏東友人的友人家、九分飽餐廳、潮洲冷熱冰、小琉球、屌掐、東港溪堤防夜景
day 2 東隆宮、南州小田本鋪、義香油行、某不知名路邊、萬金聖母聖殿、里港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