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服務的公司,沒有前公司那種打開窗戶就是美麗山景的好處。不過它位於山坡地的邊緣,每當天氣不錯時,我總喜歡到頂樓去,對每個山頭點點名。當然,天氣好時最明顯的,就是聖稜線了…從來沒有想像,我也可以在山下,對著前方矗立的大霸尖山、特別突出的雪山北峰,和那雪山山脈霸主雪山一一點名,心中崇憬上山的念頭,屢屢提醒著我。


今年夏至,在阿溜的巧手下,我們順利申請到了雪山的住宿,馬偕博士差點上到這兒,最後無緣登頂,我卻有幸,一再一再的來到這兒。因為是夏至,天氣又因颱風風神而吹著乾燥且極熱的風,看到三六九山莊顯示的二十幾度,很難想像我現在是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


我們運氣很好,a隊b隊c隊全部被收了門票,就我們沒被收到門票,此次登山費用真是省了不少。一年多沒有背重裝,加上這一次我又背了我的小七,腰痠背痛是難免的。不過眼前的美景卻給了我們很好的回報,高山杜絹盛開著 這是來雪山從未見過的美景,圈谷中的杜絹亦盛開著,雖然沒有雪山東峰那整座山頭的火紅,但增加了這個圈谷的可看性。


我們二點多凌晨出發,因為天氣太好,希望可以看到颱風來前美麗的日出和雲海,可惜季節不對,颱風又轉向了,許桑直說不值得,堅持封山召告世人…不過沒關係的啊,上次來是成片的雲海,可是這次可是沒有雲,什麼山頭全看光光了啊!遠方的玉山,合歡北峰,南湖中央尖,還有志佳陽大山,西稜等…更別說像個大姆指的大霸尖山了…這是難得的經驗啊。


爬山沒有那麼的累,倒是被烈日烤得頭暈目眩,很難想像這次登雪山有這麼的累,當然下山時,大肆的慶功是難免不了的,看著大家還有我因為久未登山的鐵腿,彷彿回到幾年前初登山時,下山時必備鐵腿的感覺。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次可以從大霸尖山看過來…


雪山東峰第十一回

新發現!靈芝……   還有369最新的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