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星期六日會是大雨的天氣,但是星期六並沒有成真,反而在新竹以南亮起了十個太陽,被太陽曬醒的我自認為星期天的金石馬拉松必定是個好天氣。接了灰熊後,愈往北開,雲似乎是呈15度角的姿態,愈來愈低,終至頭份我開始接受了天氣即將變壞的心理建設。巧遇倒跑奇人薛慶光是為這次參加馬拉松活動下了最大支的強心針,首次挑戰全馬的灰熊和第五度半馬的我,在車上可是興奮地不得了,雖然過往只能在半馬途中遇到他,不過真的和他對話,合照,聽他各種旁舉,也讓一直到達萬里前的小馬曲中,充滿了笑容。在有了薛慶光的加持下,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



Berry此次參加六公里輕鬆跑,一派輕鬆的表情。不過Husan是第一次參加長程的路跑,據他表示上次是12km歡樂的舒跑杯,很擔心灰熊和小邱來認真跑步會讓他覺得掃興的,不過這些開朗的人湊在一起,總還是一片歡樂,我是多慮了。一夜的雨後,天氣還是不佳,飯店提供的餐盒是豬看了都會掉眼淚的難吃麵包,為了跑步,還是吃了吧。走至會場的路上,雨無情地下著,來不及熱身,就在雨中、混亂中、迷糊中,鳴槍起跑。

一開始進入了隧道,五千多人參加的比賽,把整個隧道塞的是一陣七葷八素地,一公里多的隧道跑起來,像是沒有止盡似的,灰熊和小邱已經遠遠地把我們甩開,Husan一開始衝的快,我在後頭跟著也慌了,體力好就是不一樣,因此一開始的配速就稍稍快了些。出了隧道,Hsuan也不知去向,衝了吧!一陣大雨狂下,跑在濱海的公路上,旁邊就是滔天巨浪,路上滿是積水,風強勁地像是要把我的帽子衣服吹掉般,本應放棄的天氣,因為數千人一同在路上奔馳,遠方一公里處的人龍,我想再沒有毅力的人看到這種情境,也會拼了命的往前衝吧!在這濱海段大約需跑四公里,進入萬里金山鄉境,兩旁的房子幫我們把風擋了不少,不過雨還是在下,今天的天氣雖然下雨,但是不會熱,雨不停地在為我們加熱的身子降溫到最適的狀態,路旁水站工作人員是清純可愛的高中妹妹,難怪經過水站時,感覺自已身子也挺得更直,速度也加快了不少…這應該也是另一種加持吧。


因為天氣不熱,為了突破個人成績,選擇沿路不補給的政策,只在海棉站取了海棉滋潤乾枯的喉嚨,過了金山市區後,又來到了濱海段,不過此時已是接近折返站了,金山和石門的交界橋上,看到半馬的領先群已經折返了,不過此時我才跑到八公里左右……只得看著公路里程數,從43、42…直到38,折返!全馬的朋友還在苦命的前進呢!一折返約250m,看到Husan了,看他拼命的表情,也來不及打招呼了,只喊了他的名後,兩人就錯身而過,繼續各自努力吧!折返的路程稍微辛苦些,路上因為積了水,因此不停的在水窪上跳來跳去地,消減了不少戰力,但是回首來時路,速度雖降了下來,因為折返時只花一小時,決定為了個人的最佳成績而繼續努力……最後六公里有約四公里得在強風逆襲下前進,許多人技巧性地跑在一起,左移、右移,為了可以使得這大逆風下,還能順利前進,我也只能壓著我的帽子,跟著大家像是舞龍舞獅般的蛇行在這惡劣的天氣中。進入隧道後,緊跟著前方大腳Y的一位大哥跑,精神抖擻的他,邊跑邊吼,希望我到中年時也能像他一樣有精神。緊跟著人跑,有助於分散這個好像永遠都跑不出去的隧道,所幸前方大哥的速度也不慢,沿路並沒有被太多人超車,看著時間,一個小時四十五分左右,心想,突破個人成績應該沒問題了吧。


出了隧道,前方大哥好像不想淋雨,而停了下來檢件雨衣穿,此時改緊跟一位女性跑者,緊跟的結果就是搞得自已速度大亂,就在一慢下來時,後方一個女生又衝向前,終至終點……領了名次牌的她當場腿軟倒了下去,拜託……是經過我被電到嗎?哈哈哈哈哈!成績揭曉,不僅突破個人成績2:07,而且還跑進了2小時內。Hsuan是個可敬的對手,首次半馬就跑到我之前的個人紀錄,下次不敢跟他跑了。灰熊更厲害,女子丙組分組第四名!初馬就跑4小時27分,硬是把小邱比了下去……(因為小邱前一日才參加兩項鐵人比賽,狀況不佳)

回程前享受一下飯店的高級日式溫泉,在大遠百享用生菜、飯、湯無限續份但是又精緻好吃的日式簡餐,步上了回程。第五次的半馬,有那麼一絲絲的不捨,不捨那種和朋友共患難的感覺,不捨那種逆境中為了目標而衝的感覺,不捨那種快樂終得結束的感覺………只能期待下次再來了!

相關網站:http://sport.tpc.edu.tw/mara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