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元旦,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兩年前來過風櫃斗,那時期望可以看到滿山花海的我,只見到到處結果纍纍的梅子,當然只見梅子囉,我是228去的,呵呵呵。不過因為當年的遺憾,卻因聖誕節同遊大棟山的凱西、速利和卡羅的邀約,在2007元旦過後的星期假日,實現,套句小田和正的招牌話,這就是クリスマスの約束吧。


一早出發,為了避開人潮,所以早些出門,順便爭取些拍照的機會,昨日才在馬崙山看到如夢似幻的雲海吧,原期望天氣也能像昨日一樣好的,可惜一直到了水里,仍是烏雲蔽日,不過套句阿爛的話,天氣壞才能看出拍照者的技巧嘛,也對。在信義分局前往風櫃斗的路已是塞滿了車子,幸好有作功課的我知道從95k處新鄉部落叉路口亦可抵達今日的目的地,一路順暢,正所謂事前做好功課,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就這樣,進入了pc老師大力推薦的柳家梅園。柳家梅園面積有20公頃,和母校淡大一樣的大,幻想著滿山花海的感覺,可惜今年的梅花倒是脾氣拗得很,不開就是不開,枝頭綻放的幾朵小花,已是讓來訪的遊客如痴如醉了。

拿出我的小7,抬頭一望,媽咪啊~~眼前十個人有九個人拿著DLSR,一台比一台炫,有的拿出腳架,有的有大砲級的鏡頭,有的像極了棒球比賽在一旁的記者一樣,裝備一個比一個多,才剛會設定閃光燈亮或不亮的我,當場被猛擊了一番。

「報告領隊,為了登大山,我花了2000元,買了達新牌雨衣、將門的運動鞋、和NIKE的遮陽帽,大潤發最貴1000元的睡袋,連這個綁腿也只要80元呢!」
「什麼!!你帶這種爛貨也敢上山來,看看我們的裝備,始祖鳥的GORE-TEX XTR三件式外套、THE NORTH FACE的專業登山社、OR的GORE TEX圓盤帽,500g膨帳係數3倍的羽絨睡袋,連最爛的綁腿犀牛牌ABLE TEX都得450元!」
「………………」

光自顧作夢的我,差點沒把小7拿到車上放,我還是拿我那摔壞螢幕的富士小黑機吧……心裡這麼想著。可是顧及到下星期要上大山,總得有點拍照水準吧,只得硬著頭皮,穿著自認名牌的NET,穿梭在阿瑪尼群中了…」其實有些梅樹也已經盛開,不過天氣不是太好,加上拍照技巧不是太純熟的我,試了十張大約失敗九張吧,沒關係,反正數位相機就是有這個好處,總是有一兩張好看的照片。



在小屋中坐著,看著老山羊的攝影集,不知不覺間,太陽出現了……哇~~那不就是我的第四十岳,郡大山嗎?此時正如霸王之姿,露出在這片綠意盎然充滿白花點綴的梅園之上,拿出小7,拍拍拍拍拍拍。所幸天氣漸佳,許多佳作紛紛出爐,只可惜大部分功能我仍未能掌握,連P、S、A、M是什麼都搞不懂,只能切換著近拍和AUTO,裝專業囉。在這兒混到中午,原本預計享用梅子大餐,眾人齊同意不要作潘仔,決定到同富街上找吃的。我們真是招財貓,本來沒人的店家被我們進駐後,馬上高朋滿座,老板忙著加桌子和椅子,高興極了。

用完餐,走在同富國小和同富國中的校園間,山櫻花此時已經綻放粉紅花朵,把整個校園裝飾得紅綠相伴,偶而的聖誕紅,增加它鮮紅的色彩多樣化。順著櫸木步道,來到了望鄉部落。望鄉我在幾個月前曾來過,那時只在門口晃晃,夥伴們見這部落有許多景點,一直深入踏查,自行車道?嗯,想必在這兒騎自行車是一件很愜意的享受,那要到那兒租車子呢?三個原住民小朋友走過來,凱西驅前一問,沒想到,我們竟差點淪為這三個原住民小朋友的人質………



「你們從那兒來的?」
「山下來的」
「山下那兒?」「山下那兒?」
「埔里啦!」不耐煩的回答著。
「哦~~我們的愛人就在埔里~~」
「那你們要去那兒?」
「這兒有個吊橋要怎麼走?」
「那個很遠,要走半個小時…」「不是啦,是三個小時」「那有?要走三天啦…」
「我們要玩跳樓遊戲」「要不要一起去死啦?」
「不用了,謝謝,你們玩就好」此時的我們已經快抓狂了
「你這是什麼東西,我要吃!」一個小朋友把我買的點心搶走,喝了一半的水也差點被搶走
「好啦好啦,拿去啦,反正它也已經生菇了」(真的長霉菌的西點…噁…)
「這是我家開的民宿…」「這是我家的誰誰誰開的…」「門票100元哦…」「我們陪你們走要收嚮導費哦…」

快抓狂的凱西差點沒吼~~~~~~,只得走進民宿,假裝和民宿主人問路,這些怕被罵的小朋友只得在門口等著。真的超頑皮的,拿石頭亂丟,丟看板、丟屋頂、丟天空………要是我是小新的媽,我一定抓起他們的耳朵亂擰一番。


原本是快意的部落之旅,落得落荒而逃,只能說倒楣…不過想想,如果我們不去打擾他們平日的家園,他們應該也不會就想扒觀光客的皮這種心態對待我們吧…對不起,我不會再來這個部落了。開起車子,途經望鄉叉路,不死心的我們仍是開車上去,一定要看到吊橋一面,果然……看到了,這座連通望鄉部落和久美部落的吊橋,走在搖搖晃晃的橋上,郡大山還是露出它的峰頂讓我們欣賞………真不愧是我的四十岳,改日一定再造訪!!

所以………這是我們的沒花賞梅之旅,和讓狂妄小朋友欺負的原鄉部落一日遊…………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