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528日即將參加的台中縣縣長杯自行車賽,早就早早號召朋友們參加。可是不知是否大家被去年參加的北海岸自行車賽給嚇到了,還是被這明聞暇爾,台中有名的練車路線給嚇到了,到最後也是剩我、司機和可連得一起伴騎的小黃參加,不管如何,總得先去練騎一下。
 

  136縣道是橫跨台中太平和南投國姓鄉的一條縣道,記得十幾年前和同緁去惠蓀林場時,還曾經晚上八九點騎在這條路上。那時的136還是一條石子路,我們幾個騎騎車的,騎在難騎的石子路上,沒有視野,盡是看著路旁報廢撞山的汽車、機車。整條路上沒有幾戶人家,只有暗夜呼號的風聲,我們五六個人被這詭異的情景嚇到屁滾尿流…還記得大家說好一起用車燈照路旁,一起解決內急的窘態…

 不過現在的136,雖然還是車流量不大,但是至少是條康莊大道,只不過它的陡坡,讓許多車子也是避而遠之,從太平一江橋算起,短短15k的距離,上昇的坡度得從150上昇到650500公尺的坡度,看著喘呼呼的汽車就已是相當辛苦,更別說是騎著單車上山了。目前有一群台中太平的單車愛好組了一個136club,有興趣騎單車的朋友不坊上它的網站看看什麼才叫作高手!

 

  http://home.pchome.com.tw/sport/136team/

 一早摸到六點半才出發,才一出發就發現我的車子一直出狀況,變速器不是常跳檔就是“烙輪“,搞到七點半,我們才騎不到一公里,只得吃個早餐再出發。住在台中大里太平交界處附近的我,其實對太平市,一點也不熟悉,明明是東平路一直騎即是136,我還帶著朋友往八○三坪林的方向過去,繞了點小遠路,不過,就把它當作熱身吧。

  一江橋起騎,我們說好先測速度和時間,如果ok我們再去報名比賽,8:17分開始的136,緩坡向上,沿途是民家和商店,還看不出來136縣道的威力,此時還可輪車,時速25以上,不過好景不會撐太久,才騎8公里,也就是剛過護國清涼寺沒多久,今日的第一個陡坡就出現了。

  騎阿騎阿…沿途真想就放棄就算了,幹嘛沒事來這兒找罪受啊?不過看到今天相當車隊來這兒練車,又不太好意思下車,一路追上我的單車也在鼓勵我道加油,沒辦法,只得拼了命的踩上335高點,在這兒和司機說,如果等我不到五分鐘,我就是已經溜下山了,雖然此時只剩六公里多的路程。

  335高點開始有個陡下坡,溜著可快活了,直下溪底約265m高度,不過緊接著看到的,不但沒有了下坡,剩下的就是無盡的上坡,之字坡,遠方台北新光大樓高度左右的高點,司機和幾個車友正努力的往上踩,沒辦法此時也只得踩踩踩……不知過了幾個之字坡,突然速度和體力我已經可以掌握了,整個踩的順,時速超陡坡可以維持7~9km,之字型過了的上坡可維持在11~13km,嗯嗯…我想這就是我已克服體力可維持的另一個極限了吧,記得當初當兵時也是如此,今天50個伏地挺身已負荷的了,再往100個努力,150個…不久後也ok了。(雖然現在10個就有問題)

  看到車上的碼錶已是接近15k的長度了,心想終點也快到了吧…嘿咻嘿咻嘿咻……沒多久已看到司機和一群車友在那兒納涼打屁了,哈哈哈哈哈!我也完成了這挑戰,78分鐘……雖然是肉腳級的速度,不過心中可是驕傲的呢!看到人家的車隊是一次二三十人一起出發,我雖然沒有騎太快,不過也只有大約5個人超越我而已,司機這時給我的鼓厲真是效用極高,雖然我的車子不是XTR,只是捷安特的入門車款,而且是此次看到這麼多台車中,“唯一”一步有腳架的……不過至少我的實力不會是車隊中的殿後者…我真是又開始愛上騎單車了。

  如果你在5/28看到一個胖子,沒穿正式比賽服裝,騎著一點也不突出的單車,喘呼呼的在努力不讓自已成為倒數第一名,記得給我一點掌聲和鼓勵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