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氣溫5-8度)

今天沾了一下京都的景點,超值得!超感人!可惜我並沒有安排太多京都的行程,因為我認為我將會為了京都而再專程來玩一次京都,所以沾一下醬油,感動一下即可。今日的重點是要去兵庫縣寶塚市去看手塚治蟲博物館哦!(雖然我知道京都車站也有一個,不過我將把它列為回程順便經過的一個小點)

早上並沒有太早出發,因為我發現這兒有太多的地方要去玩,但是時間有限…很無奈,根本不知如何選起。約早上九點出發,搭乘JR寶塚線來到寶塚市,手塚治蟲紀念館即在車站徒步約15分鐘的地方,很好找。寶塚市另一個聞名全日本的景點是什麼?答對了!就是寶塚大劇院!它是一個以華麗服裝和歌舞表演為主,而讓全日本女性為之瘋狂至極的表演方式。今天下午1300有一場表演,而我九點多經過,發現人山人海,已至少有500位以上的影迷在排隊了,而且99%都是女的,其中又有60%是中年婦女!奇怪,日本的女性都很喜歡幻想嗎?

圖左:手塚老師原稿;圖右:展館中有台灣的版本哦!


來到手塚治蟲紀念館,整個館中連我不超過5個人,和工作人員一樣多,花了500元買了門票,這時我已迫不及待看遍它的任何一個展點。手塚治蟲老師原名手塚治,因為出生在寶塚市,故名子中有個塚,另他特喜歡研究昆蟲,所以他的筆名,就在真名後加個蟲字。他可是個大名頂頂的漫畫家哦!我想在台灣,最有名的漫畫家除了藤子.F.不二雄,和藤子不二雄A以外,另一個就是手塚治蟲了。他有名而且我聽過的作品有原子小金剛、怪醫秦博土、三眼神童、寶馬公主、小獅王等…因為手塚先生從小在寶塚的自然環境中長大,所以他的漫畫中加入了很多綠色環保,和寶塚劇場顏色鮮豔的原素,如此的漫畫不但可以發人深省,另外也具吸引力!可惜手塚老師在1989年因胃癌早年逝世,要不然應該會有更多佳作出現。我在這個館觀看了原子小金剛的第一集漫畫、第一集動畫(1965年)、最後一集192集動畫(1966),對原子小金剛的由來和最終結局終於了解。其實心情一直很沉重,因為手塚這麼有才華的漫畫家,在各個漫畫加入了太多和平、反核、環保、愛與正義的內容,他竟沒辦法撐到原子小金剛的生日(2003年4月7日),可惜可惜。

接下來原預計去北野異人館,可是我想我這個保守的人去那麼新潮的地方一定也沒啥玩頭,所以索性坐上新幹線,直奔京都去了!因為完全沒有規劃最後五天的行程,所以各位會看到我這五天將是亂走一通……而且京都人看來比大阪人舒服,雖然如橘子說的,老人臉挺臭的……出了京都車站,第一個景點決定去EMILY小姐特別推薦的景點“三十三間堂”,看地圖似乎很近,所以用走的過去,沒想到…好遠!大約離車站2KM吧。一進三十三間堂,差點沒有感動到哭出來,好壯觀啊!三十三間堂是日本唯一一座千體觀音堂,在你眼前浮現的,是1001尊真人大小的千手觀音像!壯觀還不足以形容!建造於1164年,重建於1266年的三十三間堂因為正面的柱間共有三十三間而以之為名,裡面除了有1001尊觀音外,另有28尊具有豐富眼神變化的佛像,如雷神、風神等…在正堂中間出現最大的一座千手觀音,我望著觀音,感動到說出不出話來。心中只有默禱心願,希望已歸化日本籍800多年的觀音娘娘,能聽見我這個來自台灣的小小心聲…

 

離開三十三間堂,因時間有限已是三點多了,所以未至對面的京都國立博物館參觀,走到清水寺去,約走了二十多分鐘吧。清水寺就在音羽山上,首先映入眼廉的是它華麗的佛塔,這和在廣島看到的五層塔類似,但是京都清水寺的相關建築,全就是閃亮的橙紅色,相當的耀眼。花了300日圓進去看清水寺的舞台吧,相當不值得,沒想到不到兩分鐘就走完了,遜!下次來這兒我會帶大家走近道坂(ちかみちさか),不用花錢,該玩的還是玩到,只是少了去踏那300元的舞台…事實上,遠看清水寺,比站在它上面還值得,清水寺旁的世界文化遺產地主神社更值得去,它有祈求戀愛、事業、健康、金錢、開運等的各個小壇,依您的需求分別去求…相當好玩而且有趣…比起清水寺…喝杯聖水(其實就是山泉水啦)也要200日圓的…地主神社讚多了!

 

上列三圖:清水寺

回程走回京都車站,走了近一個小時,快累死了,而且開始燒擋,下次來強力建議…不要逞強,花錢坐公車吧!



上列三圖:地主神社

備註:今天有趣發現…看到某個日本姓氏…「豬飼」…(無言……),另大阪有一條道路叫「梅三小路」…哈哈哈哈哈!這和我們罵人沒用不是一樣的發音嗎?哈哈哈哈哈!


要不要來九華山大興善寺啊?可以喝到飽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