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若還抱著想要爬山的念頭,有一座山倒是可以過過一下乾癮。知道這個地方也是經過Hsuan桑的介紹的,他也曾和巫桑登山這座山。不過來這個倒是令人意外的發現了日本的三角點,它就是稻荷神社的稻荷山。


稻荷神社是全日本稻荷神社的總本社,它的特點就是這兒有數千個鳥居,在這參拜道上,一座一座地並列著,崇敬者感謝的祈求,在這兒約四公里的登山道上表達,正可以環繞這座山一圈。我也沿著這參道,一座一座山頭地走著,不過我不知道是祭拜什麼,倒不敢隨便亂拜。在第一峰山頂旁有個稜線山徑,好奇的我從這兒走進去,沒想到仍是一個山峰一個山峰地上上下下,約三個吧。但山頭不高倒也樂得輕鬆,只不過,好像這兒許久沒有人走過,落葉多到已經將山徑給淹沒了,有點像是鹿崛坪上磺嘴山的山道。


在某個山頭上,看到前面有個人影,不過並沒有聽到聲音,不知是看錯了還是錯覺,不過走上來才發現這兒有個神社,奇怪地衪為何不設在山的參道上呢。突然發現路旁有箭頭的噴漆,心想前面是否有三角點呢?果不然,續走個二分鐘,發現稻荷山的山角點就在這兒,標高是233m。


仍然沒有見到人,看到這山頭罕無人煙,本來想沿著三角點後的路再走下去的,怕怕地只得折回原路走回去。約二十分鐘,回到原路上,回程見到一男三女,不過奇怪一點表情都沒有,跟他們問好也沒有回應,心裡更是毛。原路旁又有叉路,左行回到稻荷神社本社,右邊的路則指往東福寺方向。我看我就往東福寺方向下去吧,因為買的公車一日券,一個小時才一班車,我來時也是沒有班車,所以從東福寺走了三站電車站抵達稻荷神社的。


這條路相當地舒服,其實就是沿著水路往下走。好處是整路上只見二三個人,約三十分鐘,見東福寺指標,真好,回到人間世界。


坐上公車抵達袛園,這兒有八坂神社和圓山公園。在這兒逛了逛,果然是京都,這兒幾乎都是觀光客,雖然見到許多歷史古蹟在這兒,不過人一多,也顯著自已的孤寂,往旁邊的知恩院走去,知恩院巨大的大門和石階,令人震憾。知恩院有名的就是遺留在天花板上的雨傘。值得的是知恩院雖然也是近四百年的建築,竟也開放讓大家參觀,比起其他已列名世界遺產的古剎,動不動五六百元的收費,知恩院堪稱是今天拜訪的古蹟中,最值得的一個點。


(知恩院巨大的三門,右邊圖片的中央就是那把遺留下的傘)

坐上巴士,在哲學之道前下車,此次來京都是要補足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這三個旅行團必來的景點,而且聽說哲學之道上會有藝妓出現,因此我從起點開始走,希望可以見到藝妓一眼,無奈啥都沒見到,還看到兩個白目駕駛開車在這兒,叭了前車,結果兩車停在路上吵架的台式現象。



銀閣寺就不用說了,我想來到京都並沒有來過這兒的實在是少之又少吧。不過比起金閣寺,銀閣寺真的是個斂財寺啊。詳情我就不說了,不過我真的真的覺得來這兒入場後,落差挺大的。有趣的大概它把這兒各蕨類區分了三類,挺好玩的吧。


時間不晚了,接近黃昏,今天預計的景點尚未走完一半呢!不過已經累到不想再追趕行程了。坐上公車趁著黃昏,來到平安神宮,傍晚的太陽照在這個橘黃色的神宮上,顯的是金黃耀眼,在這兒遇到一團台灣旅行團,很神奇吧,現在看到拿一堆數位相機到處拍的團就知道是台灣團了,台灣人真的愛用相機紀錄旅行,我也是。日本團的話就是用手機吧,韓國團的話,就一堆大男人走在最後面愛走不走的,中國團的話,就是聲調高,一堆人穿西裝來旅行吧………嘻。



今天為止,京都有個夜晚點燈的活動,本想再坐車到嵐山去看看夜晚的嵐山景緻的,不過相當疲累的今天,到了京都火車站後,顧拍著火車站的聖誕氣氛,我也懶得再往嵐山去了,隔天再造訪吧。





其他相片請至:按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