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囉ㄎ囉ㄎ囉ㄎ囉ㄎ囉ㄎ囉………我騎著半匹馬回來了。酸痛嗎?當然了…以一個八十三四公斤的人,穿著超帥氣199量販店鞋…參加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後……我相信…我的人生第一馬日子就不遠囉…



在九月和同學的聚餐中,小鄭因為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志工,所以他提議參加太魯閣馬拉松的活動,當場得到大家贊同,當下緊鑼密鼓的報名下去,結果最後…譁聲的人沒有去……

坐上跌倒的Honda車車,直奔花蓮。說實在這輩子也只去過兩次花蓮,一次是專科畢旅,一次是陪老弟去花蓮警局做筆錄。對於太魯閣,雖然不致於陌生,但仍對於地圖上常出現的景點感到有趣…車子翻過武嶺,今天的天氣陰雨……啥都看不到。到了大禹嶺,一群山友正要去畢祿林道綁新繩子,他們好優秀,天氣這麼不好,還為了造福後人而去架繩,加油囉…

過了慈恩山莊,這個我印象中中橫的最東段,自此之後,我對中橫的印象應該是零…只記得畢旅到天祥稚暉橋下疊石,走九曲洞,和塞了好幾個小時的遊覽車……

天祥和印象中不太一樣,原以為是興建宏偉的晶華酒店,原來是個三層樓的渡假村形式,稚暉橋下疊石區已不再……小邱提議去文山溫泉看看,好啊!文山溫泉現在看起來像是兩個塞滿灰色泥巴的眼睛池子,誰知它也曾人聲鼎沸,現在卻落得如此?是國家公園的膽子小嗎?不知?

其實最感動的應該是走在九曲洞中吧,唉~我又要開始懷舊了,當年意氣風發的二十歲青年,在九曲洞中讚賞造物者的巧手,和一群同學走走鬧鬧,殊不知現在九曲洞早已因為另挖了個隧道而變成行人徒步區,台灣人少,反而是三台廣西來的彼岸遊客,爭相拍照,爭相回憶。

花蓮~~路大人少,過個馬路根本不用看車子,這是個住宿品質極佳的地方。公正街包子好吃,周家蒸餃也很好吃,貪吃的我吃的撐撐的,沒關係,反正明天的運動就消耗掉了。



四點起床,整個花蓮擁進近萬人參賽,坐上專車前往會場,到會場還不到五點半,七點才比賽咧!熱身…熱身…熱身…七點一到,鳴槍起跑!

一開始是往花蓮方向跑,至亞泥鳳凰林處折返,約5公里的大馬路,跑來舒服,不過輸在起跑點的我,因為擔心後繼爬坡無力,而不敢快跑,前5公里跑了33分,是失算之處,加上被首次參加半馬的珍在3k處就超越,更顯得失望……沿路的民眾很熱情呢,不斷的加油,原住民阿婆應該是喝了點小酒,嗓門特大~~加油!跑快一點啦!~~好嚴厲 @@y

進入太魯閣牌樓後,要從40m跑到175m的溪畔,雖然上昇一百多公尺,不過全程幾乎是上坡,跑來竟然不會太吃力!?不過這次我還是破記錄了,因為199的鞋子把臭袜子一直往下卷,使得腳在5k處就已經起水泡了…只得停下來把鞋子調整一下…花了三分鐘吧…跑跑跑…太魯閣公園的風景真的不是蓋的,真的是國際級的水準,剛且乾淨,舒服,今年來這兒真是享受!12.5k處……我又忍不住了,排隊上廁所…沒辦法,早上喝太多水了,又浪費3分鐘!!

過了溪畔,差不多一個小時又20分鐘,還有約6.5k的下坡,不敢跑太快,因為看到有人因地上下雨又潮溼而跌倒,不過這樣子的速度,我應該可以跑進2小時以內吧!不料……最後三k……肚子開始狂捲……糟糕……不能上廁所啊……只得慢慢慢慢跑………不敢太用力了…以免……全身溼已夠狼狽,還帶泥巴……哈哈哈哈哈

終點到了,很棒的感覺,一個工作人員為我掛上完賽獎牌,道聲恭禧,真窩心。旁邊有薑茶可以喝,淋雨排隊……工作人員見我冷的皮皮挫,送上兩杯薑茶,喝來心暖暖的,又排了幾次隊,喝了四杯,哈哈哈!珍跑進兩小時內,搞啥!第五名的女生跑1小時40分呢!她一定有得名的……靜待慶功宴中。

Joyce前一天上吐下瀉…沒跑出預定的水準,她可是在大雪山林道馬拉松跑倒群雄的呢!小邱最值得拍拍手,今年的第十四次全程馬拉松……而且前一週才一個全馬,下星期又一個全馬,還有超馬!超強的小邱首次跑進四小時內,恭禧!!

回程由開車最friendly的我開車,速度雖慢但仍順利回程無塞車,看到了名聞以久的岳王亭,何時才能征走東稜,至岳王亭下放下重背包?翠峰的羊肉湯超香甜,老闆娘為人風趣,下次一定再來!

ㄎ囉ㄎ囉ㄎ囉ㄎ囉ㄎ囉ㄎ囉………太馬…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