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偶陣雨兼冰雹,氣溫2-9度)

柯南村!第一次知道這個地名是來自淑娥,所以在規劃日本行時就把它列為必去不可的地點,在許多台灣的旅遊書中當然也少不了它的介紹,至於真正去過的人,應該不少吧,至少今年過年我看報紙的介紹就一堆!可惜真的有讓大家在那兒真的徹底的尋找嗎?還是導遊快快的帶大家看完走人,就不得而知了。不過…今天我有一個沒有去找…因為…落大雨…



早上坐上急行電車從米子市出發,約45分鐘左右到了由良,由良?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站,整個車站只有一個票務人員,更扯的是我中午回程時,它還關上鐵門休息呢!

從由良車站出發,首先發現的是柯南的大型看板指標,緊接著就是柯南下水道蓋了,幸奮的我也不管現在吹著強風,拿著相機一直拍拍拍,我想這兒的人也不會認為我有多麼奇怪吧,他們應該見怪不怪了。


柯南大橋!這個讓人魂牽夢瑩的地點,出現在眼前!我拍!我拍!不願錯過任何一個柯南的姿勢!除了柯南的橋飾外,橋的四個角落各是不同姿勢的柯南,路燈上還有柯南溜著滑板滑上了燈桿,有趣!旁邊的柯南偵探社還沒有開始營業,所以我離開柯南通,往海邊走去…

山陰的有名山“大山”雖高1700公尺,但是是和富士山一樣的獨立山峰,外觀看來也是完美的錐型山,覆著雪,偶有太陽照射下,極為漂亮,看不出來才1700M而已。在北榮町(去年底由大榮町和北條町合併),有一個台場公園,相當的大,我就在海灘走啊走的,日本的海岸比起台灣,乾淨多了,只是還是會聞到有人放尿的味道啦。

這兒有個歷史史跡,鳥取由良台場跡,簡單的說,就是古戰場。接著在公園內散步搞自拍後,續行至北榮町歷史文化學習館,這兒剛好有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展覽,我想此次來,這兒是最值得和值回票價的吧。交了100元的入場費,館員示意叫我簽名留念,我說我是台灣來的,他說“昨天才剛有一位台灣人來啊!”仔細一看,真的呢!來自基隆的粉絲,而且也是一個人,我想也不只我一個人自助旅行吧。

館員很好心哦!讓我自由攝影,所以我也是儘情拍照,想把每一個柯南都留下來,從柯南的加油卡、柯南的列車標示、柯南的火車票…哇!目不暇給,有多驚人的。

之後我不想再講了,因為開始下起大雨,我的小傘也遮不住我的龐大身驅…不過,我還是有去柯南偵探社逛逛,好滿足!三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我五顆星推薦!

ps. 回程時把帶來的「追風箏的孩子」看完了,其實我也大約花了6小時把它看完,很新鮮的內容,描述的相當的生動而且令人深省,值得推薦,看到最後,真的相當的感傷。「為您,千千萬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