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西北這條線,是目前我登過的山中,僅次於雪山主東線,我最愛走的一段路。為什麼鍾情於這呢?因為西北峰路徑清梵,不易迷路。加上它的視野是相當的好,全程僅有約15%,是在箭竹林或鐵杉林中穿梭吧,它有一望無盡的箭竹草坡,視野好到可以望見至少三四十顆的百岳就在眼前,合歡溪在合歡群峰間形成,流在合歡主峰與西北峰間的溪谷,宛如致身於歐洲田園中,似夢幻又如假包換。


這次的活動是在不經意下成行的,山友在一次的聚會中,提到要到合歡西北峰獨行,在眾人否決他這獨行的要求時,竟最後湊了六個人一同成行,星期五的一陣雨,還讓我一度以為已經取消的活動,在星期六時再度燃起眾人參與的意願。

晚上在台中會合後,我們坐著Everybody的車,上合歡山,在小風口搭起營來,週末的合歡山人少的可憐,少了平日穿梭的菜車,因為今年多災多難的山難,加上連日來的豪雨,遊客都卻步了,索性過了個很安靜的夜晚,很奇怪,每次我在這過夜,都睡的相當的好,也許是因為很熟悉這的關係吧。

早上六點三十分,我們從北峰登山口出發,上次來這時是去年的九月底了,竟也將近一年沒有來這,高山杜鵑還綻開著,只是已近花期末了,今年因氣候的驟變,所以在六月底還看得到杜鵑,真是令人喜出望外,而且這杜鵑還不是一小片哦,是一大片。

因為幾日來的雨,使得地上都泥濘不戡,我們只花了一個小時就登上北峰頂,灰熊的第39座百岳,朱大哥的第6座百岳,阿溜去年來這是第四座百岳,我也是在三年前在這完成第6座百岳,小鶯姐也是二年多前和我同時參加某登山社的活動走這條路,我們最強的Everybody,也是在登山北峰時,決心買下他的得利卡,開始狂爬山的。這座山對每個人都是意義重大,況且,我第一次來是號召全家大小一起來的,這也是我媽媽到目前唯一的一座百岳,爸爸的第一座百岳……想來難忘。我已答應Erica八月底再帶她來這裡,帶她去大啖玉山懸鉤子…哈哈哈。

休息片刻後,我們往西峰前進,到西峰至少得經過七座大山頭,上上下下,從3422m得降到約2900m,上上下下,上上下下,加上連日來的泥濘,我們前進的超慢的,還好上北峰時只花了一小時,所以時間上還cover的過去。

大夥在到西峰營地前的一片箭竹林,驚奇聲不斷,到處都是難得一見的水晶蘭,爬山爬了這麼的久,也是首見,它晶瑩剔透,彷復是個森林的小精靈般,看似明顯卻又隱藏於林間,陽光一照,漂亮極了。這意外的發現,竟起因於我們想拔些箭竹筍,中午加菜用,呵呵。

1130,我們登頂西峰,我拿出一顆西瓜,另一隊四十人的登山隊人人看了傻眼,在眾人面前吃起香甜多汁的西瓜~~,美味極了,而且又虛榮,哈哈哈,都是被司機給帶壞的,叫我以後怎麼爬山下去?每個人都期待我拿出什麼水果來………Erica小姐,下次來我一定也背顆西瓜讓妳食用。



在西峰與華崗的叉路口,我們和另一隊告別,吃了頓中餐後,我們回程去,一路還是上上下下的,但是因為中午休息過,補充了一些熱量,所以走來還算輕鬆,加上回程就是心情特別愉快,直到最後兩個陡坡,才把我給打敗,唉~~真是累人。

在大夥會合後,我們決定不回北峰,直接腰繞想接回北峰下的路,其實箭竹草坡是很好走的,並沒有想象中難走,而且這樣的走法,還會有一種探險和突然的發現,像我們就發現反射板營地旁邊山下,有一座蠻大的湖泊,我還笑稱發現湖泊,要命名為王子湖咧,其實我曾在一本書上就已看過這湖的介紹了。

快下山前20分鐘,下起來午後雷陣雨,這雨來的突然,在下雨之前,是大太陽,熱到不行,雨來也是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不過,到最後30分鐘的路(含回小風口停車場)才下雨,我們也算是超幸運的了。

感謝Everybody此次車子的全程接送,還有40顆百岳的灰熊,恭禧了,阿溜也突破二位數10座百岳,朱大哥毅力驚人,許久未登山仍然全程走完,小鶯姐第一次走西峰回北峰,有不一樣的感受,我則是又走了一次,每次感受都不同。

後記:
1、水蜜桃千萬要慎選,攤販一斤賣120,我們沒有買,去買了一斤60的,沒想到難吃到爆,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2、霧社的東和小吃,老闆娘似乎是個守了多年空閨的老婦女,愛賣不賣的,脾氣超壞不說,食物還不新鮮,感謝朱大哥的請客囉。
3、我的富士S304在此時也掛了,唉~心一橫,把它丟在合歡山的垃圾筒,希望壞運去,好運接著來。
4、希望下次可和Erica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n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